继续收购浙江小王子股权,京粮控股称14.09亿只是目前暂时估值

继续收购浙江小王子股权,京粮控股称14.09亿只是目前暂时估值
2019年07月16日 16:09 界面

原标题:继续收购浙江小王子股权,京粮控股称14.09亿只是目前暂时估值 来源:界面新闻

实习记者 冯白云 记者 李章洪

取得控制权四年后,京粮控股正计划进一步收购子公司的少数股权。

7月14日晚间,京粮控股(000505.SZ)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王岳成等六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

经初步计算,该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资料显示,王岳成目前是浙江小王子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也是京粮控股的副总经理。京粮控股目前已停牌,预计将在不超过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交易方案。

天眼查显示,浙江小王子目前的前两大股东分别为持股69.77%的北京京粮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京粮食品)和持股28.22%的王岳成。京粮食品是京粮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早在去年12月,京粮控股已与王岳成达成收购意向,并签订意向协议。据彼时的公告显示,京粮控股拟收购浙江小王子25.23%的股权。其中,向王岳成收购23.22%的股权,其余2.01%的股权则从其余6名自然人手中收购。按照当时的协议,浙江小王子估值14.09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京粮控股及其全资子公司将合计持股标的公司9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小王子本次收购的估值较其两年前已有大幅上升。2017年1月时,京粮控股控股股东北京粮食集团(下称京粮集团)曾以2.05亿元的总价,将所持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小王子前身)967万股股份(占18.76%)协议转让给京粮食品。以此计算,浙江小王子彼时的估值约为10.9亿元。

京粮控股相关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14.09亿元只是目前的暂时估值,最终评估结果将在第二次董事会会议召开后公告。

事实上,此次收购并非王岳成等股东第一次转让手中的股份。

官网信息显示,浙江小王子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临安县粮油工贸公司,后转型进入食品行业。王岳成是浙江小王子的元老,自1990年代以来,长期担任公司董事长。2015年,浙江小王子与京粮集团战略合作,浙江小王子的多数自然人股东将所持股份转让给京粮食品。转让完成后,京粮食品成为浙江小王子控股股东,持股51%。

彼时,王岳成曾承诺如浙江小王子2015年至2018年的净利润总和低于3.1亿元,则按照四年实际净利润总和与3.1亿元之间的差额,以现金方式补充给浙江小王子。财报显示,2016年到2018年,浙江小王子分别实现净利润9200万元、1.04亿和1.17亿。三年间,浙江小王子净利润总值达3.12亿。

上述京粮控股相关人士称,从2015年第一次收购以来,浙江小王子的盈利能力一直较好。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或将会给公司净利润带来提升。

股权 京粮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