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多款产品 券商银行抢滩科创板

力推多款产品 券商银行抢滩科创板
2019年07月12日 06:2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戴安琪  

  目前,券商纷纷成立科创板相关集合资管产品,银行也在频频推出科创板银行理财产品。业内人士预计,后续券商、银行还会推出更多的科创板相关产品落地。

  银行理财瞄准科创板

  近日,光大银行推出科创板打新策略产品——阳光橙优选科创理财产品。该产品采用“固收+”策略,由债券底仓、股票底仓配置和打新策略构建投资组合,主要资金配置于中高信用等级债券资产,并通过科创板打新获取向上弹性收益。个人投资者1万元起购,1000元递增。

  该产品投资经理介绍,阳光橙优选科创理财产品与过往打新策略区别不大,只是增加了一个科创板要素在其中。

  此前,还有三家银行推出了4只科创板相关理财产品,分别为:招商银行的招商银行睿远进取一期(创新增益)理财计划、中国银行的中银策略-智富(封闭式)2019年005期(科创板打新)和邮储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储财富-债券163期(三个月定开净值型)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储财富-债券205期(三个月定开净值型)。

  业内人士指出,针对科创板的理财产品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产品期限较长,由于战略配售有12个月的锁定期限制,且科创板股票的波动较大,较长期限有利于净值管理;二是客户类型以高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为主;三是虽然主打科创板,但就产品类型看,主要以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为主。

  券商布局科创板资管产品

  券商更是发力科创板相关产品的主力军。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恒泰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国信证券、英大证券和国海证券等12家券商,成立逾30只科创板相关集合资管产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4月12日,国信证券推出了“国信证券鼎信科技创新1号”。这是券商成立的首只与科创板相关的集合资管计划。4月24日,“中信证券科创领先系列1号、2号和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这3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通过打新、配置战售基金、二级市场交易等多种方式,参与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某券商资管人士表示,相关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需求比较强烈,科创板资管计划的发行相对较好,预计后续会有更多的科创板相关产品落地。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券商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