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撰文:美国优先正在分裂互联网

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撰文:美国优先正在分裂互联网
2019年06月24日 12:23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2日刊载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题为《美国是在试图破坏互联网以遏制华为并保持对中国的领先吗?》的文章,编译如下:

  我们生活在数字时代,许多国家正在升级成为知识经济,这是老生常谈了。同时据认为有一种数字鸿沟,存在于那些能够接触技术的人和接触不到技术的人之间。

  文章称,但是美国最近针对华为公司的行动表明,一种真正的鸿沟正在形成。根据特朗普政府的命令,这家中国技术巨头可能会失去对智能手机安卓操作系统未来版本的使用权。在地缘政治对立、技术竞争和治国理政价值观存在巨大差异的背景下,互联网可能会分裂成为相互用防火墙防范的数字网络。

  我们不应忘记,互联网是计算机科学家们为美国防务界创造的,个人被允许通过硬件、软件和数据传输方面的创新来发展信息高速公路背后的技术。

  包括谷歌公司和非营利的“互联网工程工作组”在内的互联网利益攸关方共同维护对于全球通信和社交媒体已经变得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

  文章称,贸易战已经揭示出的是,作为全球贸易、金融和互联网领域的主要玩家,美国正在“美国优先”的前提下重新思考自己的赛事状况。

责任编辑:李思阳

香港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