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了一只机器狗当“坐骑”

他做了一只机器狗当“坐骑”
2019年06月2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他做了一只机器狗当“坐骑”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武威

郑斌

  为了哄儿子开心,1978年出生的福建福清人郑斌变身成为发明家。他做了会自动摇头的鱼、会自转的鞋子,会扑翅膀的鸟……最夸张的是,他还做了一只会走路的机器狗。

  这只机器狗不仅可以摇头晃脑,还可以驮着他和儿子两个人走路,仿佛成了父子两人的“坐骑”。他把这只机器狗放到了自己的快手上,立刻引来很多网友的围观。郑斌说,他从小就对机械非常感兴趣,这些他亲手做的小机器也成为儿子最好的玩具。

  郑斌原先在外地的一个加油站工作,因为儿子上学的缘故,他回到家中陪伴儿子,“因为当时也比较空闲,所以我就开始做一些小机器,也哄孩子开心”。

  “机器狗用的材料都是我在钢材市场买的,重量有100多斤,另外它的脚做得非常大、非常稳,也不用怕狗会摔倒压到别人”。郑斌说,因为小时候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他没有人照料,读到初一就辍学了。这些电机和机械知识,除了从小感兴趣,大部分是在之后的工作中学到的。因为只有一个儿子,加上自己的成长经历,郑斌对儿子特别用心。

  如今,因为机器狗实在太炫酷,郑斌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因为我做的那些东西会动很好玩,一些大商场开张,都会邀请我给他们设计一些东西。另外我的粉丝一直在催我出新品,但我现在有些不知道做什么好,感觉没有什么挑战性,因为太简单的我也不爱做。”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陈忧子 通讯员 佳林)

机器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