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空业巨震 汉莎航空下调全年利润预测暴跌12.3%

欧洲航空业巨震 汉莎航空下调全年利润预测暴跌12.3%
2019年06月17日 19:09 新浪财经综合

  欧洲航空业巨震!汉莎航空下调全年利润预测后暴跌12.3%,欧洲航空股全线下挫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蔡鼎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7日15时消息,由于来自低成本竞争对手对欧洲航班价格的激烈竞争,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于柏林时间上周日下调了全年的利润预期。汉莎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航司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预期为5.5%~6.5%,低于此前的6.5%~8%。

  汉莎航空表示,达到此目标将需要20亿~24亿欧元的EBIT,远低于此前24亿~30亿欧元的目标。该航司表示:“欧洲短途航空市场的收益率,尤其是集团在德国和奥地利本土市场的收益率,受到了那些愿意接受巨额亏损,从而扩大市场份额的航司的影响。此外,汉莎航空还提到了产能过剩和航空燃油成本过高的影响。公司表示,尽管近期原油价格下跌,但今年公司航空燃油的成本可能会比2018年高出5.5亿欧元。

  汉莎航空声明发出后,公司股价一度暴跌12.3%,领跌整个欧洲STOXX600指数,并拖累瑞安航空、EasyJet和国际航空集团(IAG)走低。截至记者发稿,汉莎航空下跌11.87%。

  在汉莎航空此次下调全年利润预期前,爱尔兰廉航瑞安航空上月也曾发表了类似的悲观言论,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上月公布的季报也显示季度亏损扩大。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鲍一凡

利润预期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