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18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78件

黑龙江: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18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78件
2019年04月25日 14:15 央广网

黑龙江: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2018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78件

  央广网哈尔滨4月25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邵秋迪)记者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8年黑龙江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78件,审结936件,受案数同比上升46.4%,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调撤率达66.2%,有2起案件入选2018年全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持续加大。

  据悉,2018年,黑龙江法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在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打造知识产权精品案件,依法审理了“大悦城”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五常大米”商标侵权纠纷、“壳牌”润滑油商标侵权行政纠纷案等,充分体现尊重品牌价值、加大对侵权行为惩处力度的司法导向,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针对涉及KTV经营者著作权侵权、“枫叶”牌玻璃胶等系列维权案存在社会影响面大、赔偿数额争议大等问题,采取系列案件涉当事人集体调解等诉讼举措,确定统一赔偿标准,创新纠纷化解方式,牡丹江、大庆、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一审民事案件调撤率分别为85.1%、78.4%和59.9%。知识产权法官走访民营企业,研讨“企业品牌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撰写《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民营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调研报告,为推进黑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

知识产权 司法 案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