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买单扫货!最后交易日乐视网打开跌停板 收盘跌逾7%

巨量买单扫货!最后交易日乐视网打开跌停板 收盘跌逾7%
2019年04月25日 15:30 腾讯证券

巨量买单扫货!最后交易日乐视网打开跌停板 收盘跌逾7%

导语:股民依然心怀希望。“我不相信,否则老贾肯定功亏一篑。惨不忍睹的情况下,我依然坚持到底,认为老贾,车,乐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腾讯证券4月25日讯,在公告4月26日暂停上市后,乐视网开启暴跌模式,本周前3个交易日连续三跌停,今日早盘巨量买单扫货打开跌停板,截至收盘,乐视网(300104)跌7.65%,报1.69元,成交额93721万元,换手率18.00%,振幅8.20%,量比4.29。

今天极有可能是乐视网股东最后的出逃机会,而“勇”者正在接飞刀。4月26日,随着乐视网年报的出炉,若乐视网触发上市规则中暂停上市的情形,乐视网将进入停牌状态——这是股票暂停上市程序的前奏,如果其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那么其股票将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乐视网所在的互联网传媒行业,整体跌幅为4.02%。领涨股为三五互联(300051),领跌股为长城动漫(000835)。

资金方面,乐视网近5日共流入2931.55万元,当前交易日主力资金总体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664.27万元。

该股最近一个交易日(2017年10月27日)融资融券数据为:融资余额329691.78万元,融券余额115.58万股,融资买入0.0万元,融资净买入-265.14万元。

最新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1亿元,净利润-14.89亿元,每股收益-0.37元,市盈率-0.53。

该公司尚未有机构评级。

乐视网主营业务为提供网络视频服务及视频平台增值服务。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29.19万户,较上个报告期减少3.69%。

能否“起死回生”还看这三大药方

乐视网面临暂停上市的厄运,盖因其净资产亏损触犯了创业板的暂停上市规则。但需要注意的是,暂停上市与彻底退市还是有区别的。根据有关规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股票在被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期间,若公司能够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半年度报告,且经审计的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盈利,公司可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也就是说,即使乐视网在4月26日之后被暂停上市,但仍有恢复上市的机会。

那么对乐视网这家基本面“千疮百孔”“伤口流脓”的上市公司,到底是不是真的“无可救药”?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认为有三道“药方”可以让乐视网“起死回生”——

第一道药方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乐视网在4月9日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1.94亿元至1.99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11亿元。这一数据表明2019年一季度,乐视网业绩较上年同期略有好转,但净利润依旧为负。在4月12日举办的股东会上,乐视网总经理张巍表示,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短期正常业务开展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仍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公司现金流紧张缓解、保证基本运营和员工权益是管理层当下主抓任务,过于长远规划不切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和需求,能够实现公司业务恢复活力和缓解现金流紧张才是真正对投资者和员工负责。这意味着,当前的乐视网管理层还没放弃自我救赎的念头。

第二道药方是能否获得孙宏斌乐融致新的援助。

乐视电视诞生于2013年,以高配置、高性能、颠覆价格快速获取了大批用户,在乐视电视销量巅峰的2016年9月,国内市场每售出5台电视,就有1台是乐视超级电视。这个数字当时在所有电视品牌中位居全行业、全渠道第一位。乐视超级电视目前属于乐融致新旗下业务,之后因乐视网爆发资金链危机而暂停。乐融致新原名乐视致新,此前是乐视网最大的现金牛业务及最优质的资产。不过,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孙宏斌和他的融创通过多次股权投资等方式,最终取代乐视网,成为了乐融致新的实控人。乐视网3月4日风险提示性公告中指出,乐融致新主营硬件TV销售相关业务,其已于2018年12月31日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目前乐视网公司持有乐融致新36.40%股权,其中80.05%已质押给天津嘉睿和融创房地产,如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存在质押股权被依法处置的风险。因此,面对乐融致新3月14日推出了倍受青睐的超级电视,乐视网管理层能否想办法抓住孙宏斌乐融致新这一救命稻草来挽救“病危”的乐视网,目前看来,难度极大。

第三道药方是贾跃亭造车还债。

从最新情况来看,针对贾跃亭以FF股权偿还上市公司债务一事,乐视网董秘白冰称因涉及到中外股权的问题,目前还处在讨论阶段,还没有到实施的阶段。白冰说,乐视网目前没有确切的计划实施债务重组,乐视网一直在和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债务解决方案,但债务小组至今并没有拿出可实质落地的偿债计划,也没有和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最终方案,上市公司因此也没有追回任何现金。3月25日,互联网游戏公司第九城市确认已经通过子公司与贾跃亭旗下的美国加州法拉第未来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车。根据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该合资公司预计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4月4日,贾跃亭在其微博中宣称打造的全新车型V9具有融合设计、人工智能以及人车无缝互联的豪华移动智能空间。4月11日贾跃亭再次表示位于洛杉矶的“未来主义者测试实验室”中,“法拉第未来91”的超级计算平台正在更新换代。不过,由于贾跃亭毕竟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因而他的造车计划是否真能实现量产(尤其是计划在中国制造营销和运营),恐怕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总体来看,唐贺文认为虽然乐视网即将面对的是暂停上市而非退市,但是要恢复上市确实面临着很大的变数,倒是最终落到退市的风险却在增加。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乐视网 跌逾 跌停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