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十九年新高还不够 摩根史丹利预计高通可能再涨15%

创十九年新高还不够 摩根史丹利预计高通可能再涨15%
2019年04月24日 00: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认为,即使最近创下了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记录,高通的股价也远没有结束大涨。

  当地时间23日周二,James Faucette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发布报告惹味,市场还没有充分提现高通上周与苹果达成专利纠纷和解的利好消息。他们对高通给出了95美元的目标价。

  这意味着,摩根士丹利预计,高通将在上周创下的将近20年来最高水平基础上再涨15%。上周二公布与苹果和解后,截至收盘,高通股价飙涨23%,周三盘中,高通涨幅达到17%,一度涨至82.52美元,创2000年1月3日以来新高,两日累计最大涨幅超过4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苹果的和解框架与他们此前预计的非常一致,但让他们很惊讶的是,苹果选择现在就和解恢复原状,他们此前预计,苹果会观望,看法庭会不会给己方带来更多的谈判筹码。

  另一个摩根士丹利看好高通的理由是,他们认为高通是5G网络的“关键促成者”,高通对5G调制解调器的掌控也是苹果和解的一个原因。因为苹果预计2020年发布5G iPhone。他们预计,高通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公司。

  本周二、摩根士丹利上述报告发布当天,高通股价进一步走高,盘中一度涨至86.59美元,刷新逾十九年最高纪录,日内涨幅最大超过5.6%,发文时回落到86美元下方,仍有望收创2000年1月3日以来新高。

  苹果愿付几十亿美元代价和解 玄机在5G

  上周二苹果和高通宣布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法律诉讼,达成了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已在今年4月1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一次性的款项,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一份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但具体金额未知。

  分析指出,双方达成至少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说明苹果将再次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更重要的是两家公司达成了“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这表明,苹果未来的iPhone手机可能再度启用高通的基带芯片(modem chip),苹果可能早于预期推出5G手机。

  此后,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估算,苹果支付给高通的和解费预计在50亿~60亿美元,并且苹果和高通商定的新授权费用大概在每台8~9美元,高于高通此前设定的5美元底线,也高于苹果此前支付的每部手机7.5美元的授权费。

“5g时代,不止是苹果与高通需要联盟,连特朗普都在鼓动大力投入资源,这是一场不能输(给华为)的战争。”

  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和高通和解之后,英特尔立马宣布退出手机基带业务,将要专注在5g网络和数据中心业务,而这两块业务最大的竞争对手赛灵思正巧与华为在去年年底达成合作。

  从商业竞争角度看,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商战。

它不仅完美诠释了博弈论中的“纳什均衡”,更是双方利益均衡化的最大体现。或者说在5G赛道开启之前,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次不得不为之的选择;对于高通这也是一次利大于弊的选择。

  文章认为,对英特尔来说,这也是一笔及时止损的买卖。多家金融机构都表达了对英特尔退出5G手机芯片市场的乐观,认为这可以减少英特尔公司的成本至少10亿美元,加上减少的资本开支,英特尔的现金流至少增加20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高通 史丹利 摩根士丹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