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生6.1级地震,余震已达52次

菲律宾发生6.1级地震,余震已达52次
2019年04月23日 10:41 环球时报百家号

综合CNN与路透社的报道,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周一,菲律宾吕宋岛Bodega镇附近发生了6.1级地震。

其中菲律宾邦板牙省受灾最严重,该省省长皮涅达表示,至少已有8人在地震中丧生,约20人受伤。首都马尼拉和吕宋岛其他地区都能感觉到地震。官员们担心数十人可能仍被困在倒塌的商业建筑废墟中。菲律宾CNN指出,在这次地震中,被记录在案的余震已达到了52次。

此次地震扰乱了菲律宾的航空、铁路和公路运输,并对建筑物和基础设施造成一定破坏。

据菲律宾通讯社报道,克拉克国际机场总裁杰米·梅洛称,由于一个候机大厅天花板部分倒塌,造成了7人轻伤。菲律宾交通部早些时候宣布,机场将暂停运营24小时。

报道指出,有视频显示,当地震发生时,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一座摩天大楼顶楼游泳池中的水倾泻而下,撒到了下面的街道上。

路透社称,菲律宾位于地震活跃的太平洋“火环”上,很容易发生自然灾害。每年平均有20个台风袭击这里,带来暴雨,引发致命的山体滑坡。

马尼拉的救援队正在加强努力,营救被困在邦板牙的灾民。由于网络上开始传播关于更大地震的谣言,政府呼吁人们保持冷静。

(编辑:WDQ)

马尼拉 菲律宾 余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