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负债累累 没父母补贴就过不上想要的生活

美国年轻人负债累累 没父母补贴就过不上想要的生活
2019年04月19日 02:03 环球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年轻人负债累累,没有父母补贴就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美林银行和人口研究机构近期联合开展的调查发现,美国“千禧一代”(1982年至2000年出生)在个人财务问题上面临窘境,他们虽然渴求经济独立,但实际上却在花父母的钱。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负债严重,普遍背负高额教育贷款和“卡债”。

  美国《今日美国》报18日报道称,调查显示,大多数“千禧一代”认为成年意味着经济独立,但不少人到30多岁还要让父母补贴。在过去一年里,18岁至34岁的人中有7成接受过父母的资金支持。在这些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年纪为30岁出头。另外,还有近3/5的受访者表示,没有父母补贴就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调查发现,1/4的年轻人因为租不起、买不起房而搬回家跟父母一起住,1/3的年轻人付房租或偿还房屋贷款需要父母资助,2/5的年轻人买房首付款也靠父母补贴。其中,有近8成年轻人表示,拿父母的钱不存在负罪感,只是会感激父母。

  美国年轻人普遍接受父母补贴的主要原因在于负债严重。大约4/5的美国年轻人背负债务,主要是教育贷款和信用卡欠款。据了解,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每人背负近3.7万美元教育贷款。按每月还371美元计算,要10年才能还清。许多年轻人甚至因为欠下巨额教育贷款而后悔上大学。另外,美国年轻人平均背负的“卡债”也高达3700美元,半数以上都还不起信用卡。

  专家指出,对大多数美国年轻人来说,做到“无债一身轻”才是实现财务成功的关键所在。▲ (甄 翔)

责任编辑:陈永乐

父母 年轻人 补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