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大项目将落户东莞

27个大项目将落户东莞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直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又有27个大项目要落户东莞啦!在近日举行的“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投资促进交流会上,27个项目当场签约,其中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24个,涉及协议投资额达328亿元。东莞国际商务区在此次交流会上首次正式对外推介。

  先进制造业项目有24个

  上周五,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在交流会上的致辞中说,东莞的底气在于经济有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在2到3年内进入“万亿俱乐部”。他表示,东莞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工业企业超过17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超过1万家,排名全省第一;东莞还有创新驱动的明显趋势,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突出的成本优势,与广州、深圳等周边城市形成最组合、最佳互补,推动新一轮大发展。

  肖亚非透露,东莞全市上下正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任务和价值追求,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空间拓展、对企服务优化等,全面参与湾区建设。投资促进交流会共促成27个项目签约,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4个,涉及协议投资额达328亿元。

  据了解,24个签约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包括海王集团计划投资110亿元在东坑镇打造海王高端医药制造基地等相关项目,以及三诺“中国智慧声谷”产业生态基地、华茂智能终端研发生产等项目。其中海王集团高端医药制造基地项目是投资额最大的项目,除了将打造一个海王高端医药制造基地之外,还有一所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或未来学校的示范校等。

  投资额排在第二位的是由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步长国际健康产业城项目。该项目规划打造步长国际健康产业城,打造步长华南总部经济中心和国际总部基地。紧随其后的是由中南高科投资的中南高科·东莞沙田半导体研发及生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主要以半导体研发及生产为主导,搭配相关上下游产业,包括但不限于电子信息、电器设备、节能环保设备制造等产业。

  首次推介东莞国际商务区

  当天签约的项目还有3个城市更新项目,分别是:东莞市人民政府与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莞市人民政府和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虎门高铁站TOD核心区统筹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其中,东莞市政府与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到东莞国际商务区的建设和开发。这是东莞国际商务区首次正式对外推介。刚更名不久的东莞国际商务区要打造7天24小时活力的商务区,集聚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该项目显示,本着更快更好地建设东莞国际商务区等区域的良好意愿,本次合作既要为当下的城市建设注入活力又要为长远的城市发展打下基础,最终使所在区域和参与双方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平衡发展。

  东莞市政府和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显示,将在东莞设立该集团的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总部。近期拟定在东莞投资的重点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虎门镇TOD产融新城项目、塘厦镇科苑城产业园项目及麻涌镇中成片区综合改造项目等。

落户 东莞 商务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