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基金?不要寻找业绩最为突出的单只基金

如何选择基金?不要寻找业绩最为突出的单只基金
2019年03月25日 01:32 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当投资者决定开始价值投资之旅时,会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做投资决策,选择个股进行投资;另一个是投资于基金,由专业人士来谋划。

  正如查尔斯·埃利斯在《赢得输家的游戏》中所说的“投资不是一种爱好”,各类研究表明,个人投资者的投资业绩分化严重,大多数人的业绩并不理想。美国的股票经纪人每年都会流失掉20%的客户,原因正在于此。

  那么,如果有了投资基金的打算,又该如何在市场上众多的基金产品中选择优质且适合自己的基金呢?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常常被人忽略的一点是,不要试图寻找市场上业绩最为突出的单只基金,而要选择能够持续提供优质基金的资管机构。单看一只基金的短期业绩,其实很难判断未来它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但是,如果你找到了一家足够优秀的资管机构,而它又具有良好的组织文化和完善的内部机制,那么其旗下产品的长期业绩大概率不会让人失望。

  一个优秀资管机构成功的关键原因无法从短短几年的产品绩效中找到,它存在于组织的专业文化之中。市场涨涨跌跌、风格变化莫测,但组织的文化不论好坏,都很难改变。我们应该关注的是那些能够持续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机构。

  在选择一家优质资管公司之后的第二步,是了解自身的投资目标和承受能力。投资切勿超出自己的风险承受范围,也永远不要冒自己无法承受的风险。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收益偏好,在资管公司的系列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进行投资。

  第三步,在选择了基金之后,要了解投资市场的外在状况,保持合理预期。不要期待基金经理能取得超过其能力的业绩,因为击败市场并不容易。

  最后,坚持稳定、长期的投资计划。市场起起伏伏,引诱着投资者进进出出。投资过程中心态很重要。选择了优质的标的之后,时间就成了投资的朋友。过度关注基金的短期表现,是投资者常见的误区。优质的产品,只有长期持有,才能真正分享到净值上涨的收益。

  东方红资产管理围绕帮助客户实现长期回报,在投资端、资金端、激励约束等方面建立起与之相匹配的机制,形成了以客户利益为中心、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理念的文化和土壤,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追求绝对收益,注重把握大趋势下的大概率投资机会,自下而上精选“幸运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估值”三者兼具的优质标的,分享优秀公司长期成长的收益。(CIS)

责任编辑:常福强

价值投资 文化 埃利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