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改善修复情绪 传媒板块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市场环境改善修复情绪 传媒板块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2018年12月03日 01:01 中国证券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上周传媒板块走势震荡,周中传媒行业整体表现相对活跃,受工信部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消息的刺激,有线运营板块个股在11月28日出现全线普涨行情,全周传媒板块上涨0.27%。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申万传媒板块合计商誉总量位居申万28个行业之首,为1857.87亿元,占同期行业营业利润的44.04%,占净资产的27.18%,占比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针对商誉减值的潜在风险应视个股情况区别对待,关注并购标的业绩承诺履行情况。此外,各地民企纾困基金逐渐到位,A股质押数量开始下降,市场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望得到切实疏解。传媒板块内民企较多,市场环境改善有助于市场情绪恢复,加之当前板块的低估值特征,后续仍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国开证券表示,震荡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秉承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结合年报业绩预告,甄选细分行业中具备持续增长潜力、前期超跌明显、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龙头个股进行配置,此外,细分板块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贺岁档影片的参与方以及影投标的。(吴玉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传媒 商誉 民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