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是个什么东东?如何影响A股板块(附个股名单)

芬太尼是个什么东东?如何影响A股板块(附个股名单)
2018年12月02日 14:39 新浪财经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相关新闻】美报告称中国是非法芬太尼最大源头,外交部回应

美“芬太尼危机”要中国背锅?BBC:美应先管自己

  百度百科显示,芬太尼,适用于各种疼痛及外科、妇科等手术后和手术过程中的镇痛;也用于防止或减轻手术后出现的谵妄;还可与麻醉药合用,作为麻醉辅助用药;与氟哌利多配伍制成“安定镇痛剂”,用于大面积换药及进行小手术的镇痛。

  来自南开大学药学院的公众号曾经科普过,芬太尼是阿片类镇痛药的一种,而阿片类镇痛药又被叫做阿片受体激动剂。麻醉科医生对阿片类镇痛药却很熟悉,在每天的工作中都要使用。阿片类药物有很强的镇痛作用,是构成全麻的催眠、镇痛、肌肉松弛三大要素中实现镇痛的支柱药物,是麻醉和疼痛治疗中至今无可替代的良药。

  那么与芬太尼有关的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

  众所周知,麻醉药相关概念股属于A股,医药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如下:

  恒瑞医药:相关概念为麻醉药/镇静药

  公司是国家指定的20多家麻醉药生产企业之一。主攻镇静中的吸入麻醉(七氟烷)、肌松药(顺阿曲库胺)、镇静催眠(右美托咪啶)。

  仙琚制药:相关概念为麻醉药/镇静药

  中国的欧加农,公司以双烯为起点,生产甾体激素一系列产品,种类覆盖皮质激素、麻醉肌松药、性激素和孕激素,产品布局和发展方向效仿全球激素龙头欧加农。

  人福医药:相关概念为麻醉药

  宜昌人福药业(占67%)是国家麻醉药品定点生产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火炬计划重点项目承担单位,该公司实施的麻醉系列新药产业化项目已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麻醉药品占全国市场的25%以上,居全国第一。

  恩华药业:相关概念为麻醉药/精神药

  公司主营业务一直为中枢神经药物制剂及原料药生产和销售,拥有从原料药合成到成品药制剂全部生产流程,主要原料均为初级化工产品,已形成中枢神经药物系列化生产,形成麻醉、精神、神经三大药物系列。

  国药股份:相关概念为麻醉药/精神药

  公司在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渠道一直保持着84%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拥有生物制品、疫苗等特殊药品经营资质,公司通过国家GSP等资质认证,经营覆盖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上海医药:相关概念为精神药

  集团通过位于8个省市的生产基地生产约829个品种药品,并重点发展58个重点品种(占制药业务约50%),产品聚焦在心血管系统、消化道和新陈代谢、中枢神经系统、全身性抗感染药及抗肿瘤和免疫调节等五大治疗领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