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长城就"黑公关"事件和解:有人捏造信息制造误解

吉利长城就"黑公关"事件和解:有人捏造信息制造误解
2018年11月15日 14:40 第一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吉利长城就“黑公关”事件和解:有人捏造不实信息制造误解

  11月15日,长城汽车与吉利汽车就“黑公关”事件发布联合声明,消除误解,寻求合作。联合声明中称,该事已经查明,系有人冒用吉利汽车员工名义,捏造不实信息攻击长城,误导舆论,制造误解。

  声明表示,双方将在各自官方信息平台删除有关声明,撤销法律诉讼,不再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声明中称,双方决定建立多层级沟通渠道和对话机制,在公平、公正、共赢的原则下寻求多领域的合作发展机会,提升各自的核心竞争力。

  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回顾

  据中国知识产权报报道,2018年10月18日,吉利汽车发现在今日头条上有名为“吉利公关部经理”的用户在其主页上发布了一则微信群信息的截屏,截屏显示微信群名称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内容是要求相关人员注册账号,攻击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国产汽车厂家。

  报道称,鉴于该信息的内容与吉利汽车有关,并且有悖市场规则,影响恶劣,在获悉该信息的当晚,吉利汽车就立即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题为“假的不能再假,造谣者必受法律严惩!”的声明,对冒用“吉利汽车公关部经理”名义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进行严厉谴责。同时吉利汽车对该信息页面上用“谣言”字样遮挡,并加盖了公章,以此证明其为虚假信息。吉利汽车发布声明后,始发者删除了该信息,并撤销了“吉利公关部经理”的账号名称。

  据报道,就在涉案截屏信息的影响已经被消除后,10月18日,长城汽车在其以分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水哈弗销售分公司名义注册的新浪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吉利汽车虽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声明,但某品牌拥有海量水军是不争的事实,专门抹黑所有民族自主品牌、粉饰自己、表里不一。”并将涉案截屏信息在其微博上再次发布。

  11月6日,据北京海淀法院网消息,吉利汽车公司认为,长城汽车发布具有明显误导性的微博信息,严重损害了吉利汽车的商业信誉和商品的声誉,已经构成了对吉利汽车的商业诋毁,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吉利、长城就“黑公关”事件达成和解,双方发布联合声明。

  责编:漆辛夷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吉利汽车 吉利 公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