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中军谈冯小刚:中国导演里持续盈利能力最强

视频|王中军谈冯小刚:中国导演里持续盈利能力最强
2020年04月09日 11:1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真朋友,喝珍酒!由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对话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面对外界对冯小刚“英雄老矣”的质疑,王中军表示对他仍有信心。

  从1998年开始,冯小刚指导的所有电影都出自华谊兄弟,其中包括:《没完没了》《一声叹息》《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非诚勿扰》系列《唐山大地震》《1942》《私人订制》《我不是潘金莲》《芳华》,以及他参演的《老炮儿》《江湖儿女》。双方最近的一次合作是2019年12月20日首映的文艺电影《只有芸知道》,但至影片下映,影片累计票房也只有1.59亿。

  面对《只有芸知道》票房的不尽人意,电影市场有人提出冯小刚已经“老了”,他的作品不适合90后,00后一代的质疑,王中军为冯小刚辩解:“冯小刚是中国导演里持续盈利能力最强的一个导演,我拍了他16、17部电影,只有《1942》从账面是赔钱的,剩下全部是盈利的。”同时王中军还表示,对于2015年华谊兄弟以15倍PE收购冯小刚的东阳美拉传媒,在当时价格也是合理的,“按今天的估值说高了,那当时市场上估值二三十倍的公司有的是”。

  在回答主持人是否对冯小刚依然有信心时,王中军坚定的表示“当然有信心,当然有信心,一个人拍一部戏,他的文化能力在那,一定有戏的。”

  在王中军眼中,《只有芸知道》与冯小刚之前的那些充满京味幽默和平民色彩的冯氏喜剧不同,是年过花甲的冯小刚对青春的回溯,影片在现实与回忆中交叉进行,有曲折有波澜,非常值得观看。

  《至少一个小时》是新浪财经独家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本节目由真朋友,喝珍酒!贵州珍酒,珍酒•珍十五独家冠名播出。

  看《至少一个小时》完整节目就在:https://finance.sina.com.cn/onehour/index.shtml

责任编辑:张若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