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英国央行拒绝了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请求

外媒称英国央行拒绝了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请求
2018年11月09日 17:1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央行(BOE)据称拒绝了委内瑞拉拿回5.5亿美元左右金条的要求,害怕美国制裁会限制获取那批黄金。

  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试图取回存放在英国央行的至少14吨黄金。

  泰晤士报称,英国央行不打算放行,原因是英国官员坚持委内瑞拉对这批黄金的计划进行澄清,从而防止洗钱行为。

  报道指出马杜罗可能会出售这些国有黄金来中饱私囊。

  有官员透露马杜罗要运回黄金已经折腾了两个月,指出很难找到这么数量的黄金运输投保。

  特朗普上周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一轮制裁,然后就有报道称马杜洛希望从英国运回黄金。

  委内瑞拉现在的经济状况可谓惨淡,不仅陷入连续五年衰退,而且通胀达到恐怖的4000倍。

  马杜洛的前任查韦斯也有过类似行为,他在2011年从欧美一共运回了大约160吨黄金。

  根据美国官员的说法,土耳其一直是委内瑞拉的主要买家之一,然后再转卖给受美国制裁的伊朗。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唐婧

英国央行 委内瑞拉 马杜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