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强弱优势支撑黄金长线看涨

相对强弱优势支撑黄金长线看涨
2019年01月18日 11:49 图表家

相对强弱优势支撑黄金长线看涨

黄金和其他资产的长期相对表现反映其长线看涨的潜力。

图为美元指数日线走势及其15日、50日(蓝线)和200日均线(红线),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15日均线对于1-4周的趋势评价有效。上周价格大幅走低后测试200日均线并受支撑反弹,Droke认为,只要价格维持在200日均线之上,则美元获得长期技术支撑,这可能令黄金价格维持在2018年4月高点下方。

但是,由于美元处于15日和50日均线之下,因此黄金多头短线维持强势。若美元继续受阻于这两条均线,黄金期货价格可能突破近期阻力1300水平。

从黄金的长期趋势来看,其上涨受益于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

尽管黄金在去年4月至8月表现不佳,但是其在2018年的相对表现好于股票:标普500指数下跌4.4%,而黄金仅下跌1.6%。同时,黄金也将好于除日元和瑞郎以外的所有货币。

此外,自2011年以来,黄金的表现超过部分主流的工业商品,包括原油和铜。

黄金与其他主流资产相比的相对强弱优势是长期趋势看涨的主要原因。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不会很快消散,因此长期持有黄金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从黄金ETF(IAU)的走势来看,价格出现短线回调的可能性增加,但是依然受到市场恐慌情绪的支撑。价格依然维持在上升的15日均线之上。即使价格回落,只要美元指数处于50日均线之下,那么回落应该是短暂的。

综上,由于黄金相对于主流货币、大宗商品、政府债券等资产表现较好,因此黄金可以作为长期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的对冲工具,亦即长线看涨黄金。此外,只要美元指数维持在15日和50日均线之下,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看涨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元指数 日均线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