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指数保险托底浙江杨梅渡过“梅雨劫”

气象指数保险托底浙江杨梅渡过“梅雨劫”
2019年07月17日 20:36 期货日报

原标题:气象指数保险托底浙江杨梅渡过“梅雨劫” 来源:原创

   据新华社电 浙江省气象台17日宣布浙江正式“出梅”。记者获悉,这场“梅雨劫”中,浙江创新的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立了功”,目前已基本赔付到位,让果农们心里“放了晴”。

   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是浙江省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品种之一,是针对杨梅采摘期因降雨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的新型保险方式。在保险期间内,投保杨梅所在区域的降雨量达到一定条件,则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农户即可获得赔偿。浙江省于2015年在台州市仙居县启动该险种全国首个试点,近年来已逐步在全省推广普及。

   记者从该险种主要承保方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获悉,今年杨梅采摘期浙江全省(不含宁波)截至目前共计赔款3995.47万元,其中在吃货圈闻名的“东魁杨梅”主产地台州理赔金额达2534.84万元,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果农的经济损失。

   据悉,为了方便“杨梅保险”理赔,浙江多地还优化了理赔程序。在杭州,该险种采用气象部门监测数据进行理赔,无须现场勘察定损,大大提高了理赔时效。部分保险机构还设计了自动理赔系统,一旦降雨达到赔付条件,系统会自动通知投保的农户,并将赔款打到农户账户,不需要果农申请赔付。

保险 浙江杨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