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全线下挫 螺纹跌近2%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全线下挫 螺纹跌近2%
2019年03月25日 19:50 我的钢铁网

◎3月25日,国内期市今日收盘多数飘绿,燃油跌超3%;原油跌超2%;沪铜螺纹钢跌近2%;热卷跌超1%;铁矿焦煤焦炭收跌。

背景1:钢银库存显示,截止3月25日,钢材总库存量为1168.32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82.42万吨(-6.59%)。

背景2:唐山自3月25日8时至3月27日8时启动《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在严格落实秋冬季错峰生产、3月份下半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强化管控措施。据Mysteel获悉,目前已有部分钢厂已收到此文件。

背景3: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关闭煤矿矿井2处,化解过剩产能18万吨。

背景4:马鞍山市自3月25日11时00分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号。

◎螺纹钢跌1.78%、热卷跌1.08%

瑞达期货:上周螺纹钢现货市场价格震荡上涨。由于周初受税改消息影响,16票点出货较为火爆,商家报价明显拉涨,周中社会库存及厂库存数据下滑,现货市场积极情绪不改,成交仍较为可观,价格继续上行。

华安期货:下游需求有望正常释放,尤其是基础建设集中启动,下游采购量保持一定强度。建材库存继续下降,短期对钢价有一定支撑。由于本周既是三月末又是一季度末,商家面临较大的集中资金回笼压力,预计钢价将以震荡偏弱为主。

兴业期货:4月钢材需求较去年缺乏赶工支撑,加之房地产投资趋弱、基建投资回升空间有限,2季度需求同比逐渐转弱的预期较强,若长流程供应释放,那么4月份钢材去库压力将逐步增强,钢价下行压力也将增加。

中信建投:钢材目前供需变化并不明显,加上唐山环保炒作再起,下游亟待开工的背景下,短期钢价仍是易涨难跌,但政策转向是其重大风险点;当前成材炒作的重心仍然在需求端,下游成交是行情演变的关键,原料端基本面的变化影响有限,在盘整没有结束之前建议逢做多。

◎铁矿石跌0.24%

华安期货:铁矿石价格或受钢厂集中补库影响震荡走强。澳大利亚飓风或导致近期铁矿石发运受到约600万吨影响,需求方面,伴随着采暖季和区域强化管控临近结束,钢厂补库需求或将走强。

国投安信:VALE溃坝事件后续进展仍主导短期铁矿走势,由于事件最终处理结果尚不明朗,市场多空情绪频繁转换,盘面上下波动剧烈,短期仍有反复。

兴证期货:目前钢厂日耗逐渐提升,并且铁矿石库存偏低,故未来存在一定刚性补库需求。整体来看铁矿石或延续震荡走势为主。

兴业期货:前期高炉检修复产,且伴随采暖季结束,河北地区环保限产管控也将进入收尾阶段,高炉开工率有望增加,叠加长流程废钢添加经济下降,废钢对铁矿石的替代性减弱,铁矿石需求或将回暖,上周部分钢厂已开始补充进口烧结矿库存,短期看矿价支撑较强。

◎焦煤跌0.64%、焦炭跌0.25%

瑞达期货:近期焦炭供应端偏稳,需求端河北地区强化管控即将收尾,下周钢厂复产增加,需求或有所回升,原料端对焦炭价格仍有一定支撑,预计短期焦炭仍有下行的风险。

兴业期货:近期临汾地区煤企开工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随着地方矿产能的逐步释放,区域供应量增加,并且蒙煤通关量维持在800车以上,整体焦煤供应边际增加或压制焦煤价格。

兴证期货:焦炭二轮提降,华东部分焦化厂将进入亏损。目前钢厂内库存较高,港口库存持续累积,焦炭保持供应偏宽松状态,现货弱势短期难以改变,有向上挤压焦煤利润的预期,部分配煤种价格小幅下调,临汾低硫主焦价格也有下调,焦煤成本支撑减弱,焦炭下跌空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华安期货:煤炭贸易商在4月1日增值税下调预期下暂不着急出货,港口库存逐渐增加,目前下游电厂库存有所下滑,日耗增加,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指数止跌企稳,预计短期煤价下跌空间有限。

◎沪铜跌跌1.96%

瑞达期货:本周来看,虽然当前下游消费未见实质性回归,但沪铜库存本周首现下滑,或为铜价下方提供支撑,而美国 3 月 PMI 数据继续下滑,将继续对铜价造成抑制,预计本周铜价或出现宽幅震荡格局,关注中美新一轮谈判进展。

弘业期货:沪铜今日成交上升持仓小幅下降。中国经济数据和美元企稳对沪铜基本面产生压力,沪铜今日破位大跌,短期延续弱势,若不能快速收回48500关口,可能进入中期下行趋势。沪铜上方压力60 日均线48500,下方支撑47000。

华安期货:加工费继续下滑,精矿供应长期预计小幅增长,但短期干扰较多,精铜供应偏紧,支撑铜价;LME库存突增,不具有可持续性,目前位置,等待宏观数据进一步指引后,逢低多单进场。

兴业期货:欧元区、美国Markit PMI指数均不佳,再度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失速的担忧,避险情绪升温打压了风险品,令铜价承压下挫,而基本面而言,虽然铜矿干扰率上行,然需求端迟迟未有明显起色,随着市场耐心的逐步消耗,短期交易逻辑或受宏观因素主导,激进者沪铜可试短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沪铜 焦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