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虹软科技、中航机电等吸引多家机构关注

机构调研:虹软科技、中航机电等吸引多家机构关注
2019年12月25日 21: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5日消息,截至发稿今日共有26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虹软科技、中航机电、国际医学、中科三环等吸引机构关注较多。

  虹软科技

  公司是计算摄影解决方案提供商。11月28日接待了嘉实基金、银河基金等。公司主要盈利模式为收取软件授权费用,具体来说,是将计算机视觉算法技术与客户特定设备深度整合,通过合约的方式授权给客户,允许客户将相关算法软件或软件包装载在约定型号的智能设备上使用,以此收取技术和软件使用授权费用。

  5G手机的调制解调器成本很高,带动手机整机成本极大提升,相应地,相机规格以及相机方面的投入也会更高。我们预测,到2020年,一些旗舰机型的相机模组的硬件成本有可能会达到150美元级别。公司的软件算法在其中会有更大的业务机会。

  华泰证券近期研报表示,看好虹软AI视觉技术实力及行业拓展能力,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6、3.97、5.90亿,分别同比增长37.2%、83.5%、48.7%;对应EPS分别为0.53、0.98、1.45元。参考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为53倍,可比公司2019-2021净利润复合增速为40%,虹软科技2019-2021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65%。考虑到虹软盈利模式的独特性及更高的成长性,给予公司2020年目标PE为55-60倍,对应目标市值为218.35亿-238.2亿,目标价为53.9-58.8元,看好公司的技术实力及行业拓展能力,给予买入评级。

  中航机电

  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12月24日接待了国投瑞银基金等机构。

  近日,中航机电发布关于转让贵阳航空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南京航健70%股权、增资入股宏光空间装备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司收购优质资产,置出亏损资产,收购完成后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公司表示,从行业看,航空机电维修、备件市场与产品交付的规模大体相当,这样看,我们市场空间至少能看到200亿元,因此航健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此外过去有新闻说美国舰载机的完好率不足67%,说明剩下维修没跟上。以上事情说明目前整个世界航空工业对于备件维修的需求潜力都是很大的。

  航健2008年成立,2013年实现收入4000万元,2018实现收入约1.4亿元,可以说过去5年之内航健收入规模翻了约三到四倍。预计未来航健将继续保持较好的成长性。

  以2018年的口径计算,航健的净利润率大概为30%,净利润率为什么这么高?公司表示,净利润率的高低更主要是和自身管理有关,航健自身管理体制非常好,因此保持了良好的净利润率,反之如果管理较差,则净利润率为负的也有可能。

  中信建投认为,公司是军用机电系统龙头,未来随着军机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可期。公司积极拓展民用和维修保障市场,为业绩持续增长扩宽空间。此次收购优质资产,置出亏损资产,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2亿元、11.33亿元、13.33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01%、17.70%、1.66%,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0.27、0.31、0.3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26倍、20.62倍、17.52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际医学

  公司目前以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为主业。12月24日接待了南华基金、西部利得基金等。

  公司目前正在运营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在建医疗项目有西安高新医院(二期改扩建)、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新院区)、西安国际康复医学中心等。

  中科三环

  公司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12月24日接待星石投资等。

  公司表示,生产钕铁硼磁性材料的技术和工艺都是自主研发的。公司会综合考虑订单情况和产能利用率等因素来确定扩产计划。 公司与日立合资公司由于折旧高、订单不足等原因,目前处于亏损中。

  天风证券近期研报表示,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用磁材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2017年进入特斯拉磁材产品主要供应商,类比锂钴等行业的发展情况,为了保证高端原材料供应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具有产能规模优势和先发优势的龙头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