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12家外资访TCL 华夏汇添富关注金科股份

机构调研:12家外资访TCL 华夏汇添富关注金科股份
2019年09月18日 19: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截至发稿共有27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其中,三花智控接待16家机构,TCL接待12家机构。新时达闰土股份接待8家机构。金科股份长安汽车较受关注。

  三花智控

  主要机构:中金公司、鑫元基金

  调研摘要:

  问题一:2019年半年报业绩介绍?

  答: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1亿元,同比增长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3亿元,同比提升2.35%。按照产品划分,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50.67亿元,同比上升3.41%;汽车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7.64亿元,同比上升10.64%。

  问题二:亚威科业务情况和未来规划?

  答:亚威科涉及洗碗机、咖啡机、洗衣机之元器件业务,主要产品为洗碗机的部件,客户主要在海外,如博士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等欧美企业。亏损原因主要是海外供应链及人工成本高等导致毛利率偏低,目前亚威科在杭州成立了研发中心,研究供应链国产化,从本质上提升毛利率水平。

  问题三:公司新能源车业务订单情况?

  答:全球主流新能源车企,公司已基本覆盖,公司已拿到大众、戴姆勒、宝马、沃尔沃、奥迪、PSA、捷豹、路虎等新能源车平台订单,国内主要有吉利、比亚迪、上汽等,主要配套了水冷板、chiller、阀类部件、水泵及组件产品等。其中沃尔沃某款新能源车单车配套货值达到5000元。近期新增美国通用汽车电子水泵近10亿订单。

  问题四:空调能效升级对公司制冷业务影响?

  答:据悉空调能效升级标准目前正在报国家机构审批。新能效标准实施后,高能效变频空调渗透率的提升将刺激公司电子膨胀阀市场需求,目前全球空调不到30%的比例使用了电子膨胀阀,市场空间还很大。

  TCL集团

  主要机构:UBS、大摩等12家外资

  调研摘要:

  上半年经营情况及未来展望

  以备考口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1.2亿元,同比增长23.9%,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增长69.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42.3%。以法人口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7.8亿元,按同口径计算同比增长22.5% ;实现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60.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31.9%。资产处置净损益11.5亿元已于报告期内确认,对集团整体利润增长发挥贡献。

  行业供需情况的判断?

  答:虽然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供过于求的情况依然持续,产品价格将继续承压,行业亏损扩大,但目前价格已近谷底;虽然未来两年还有新的产能释放,但同时也有一些企业或产能被淘汰退出,供过于求将逐步缓解;全球行业优胜弱汰加剧,将重构产业格局,提高行业集中度;传统市场的平稳增长和商用显示市场的快速增长,将驱动市场需求提升;新技术应用和新的市场需求将给行业带来更多机会。

  随着海外产能逐步退出,产能往中国大陆转移,是否对公司是机会,公司是否受益?

  答,从行业大趋势来看,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向中国集中。现在中国大屏领域已经超过韩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未来两年有一些新的产能开出。

  随着各产线陆续投产,TCL华星未来5年大尺寸产能面积将达17%的复合增长率,中小尺寸预计可达到26%的复合增长率,增速居行业前列,LTPS-LCD产品市场份额已达全球第二,柔性AMOLED竞争力将快速提高。伴随规模成长,TCL华星快速向商用显示、车载、电子竞技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拓展,产品市场分布更加均衡。

  新时达

  主要机构:广发基金、汇丰晋信、国金基金、万家基金、朱雀基金、中融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电梯业务毛利是多少?上半年增长较好的原因是什 么?

  答:2019年上半年度电梯业务的毛利率为29.31%;电梯业务 上半年度增长较好主要得益于电梯行业整体市场较好以及公司 与大客户更好的合作。

  公司毛利率相对偏低,如何保证毛利率稳定?

  答:公司业务中产品代理业务毛利相对较低;公司将通过加 大研发、产品工艺改进、自动化产线等措施促进产品技术提升, 以及供应链管理整合等手段实现降本增效, 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 使毛利率趋于稳定。

  公司董事股东减持股票的原因?

  答:减持系出于其自身资金需求,并按照证监会、深交所等 相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他们对公司未来发展 依然保持信心。

  公司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答: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市场 环境变化和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谨慎决定, 为降低募集资金 的投资风险,保障资金的安全、合理、有效运用,同时结合公司 中长期发展战略, 公司采取审慎的态度放缓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的投资进度。

  金科股份

  主要机构:华夏基金、汇添富、新华基金、金鹰基金

  调研摘要:

  请介绍公司股东回报情况

  答:公司非常重视股东回报,2016-2018年分别完成10.69亿元、13.35亿元、19.22亿元现金分红,2019年上半年如期完成现金红利派发,股息率高达5.58%,股息率位列A股同行业前列。

  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业绩表现

  经营业绩方面,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05亿元,同比增长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0亿元,同比增长289%。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336%。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毛利率30.31%,较上年同期提升7.76个百分点,加权净资产收益率11.00%,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同时公司预收账款约940亿元,对未来业绩释放起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