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公募总监:只要利率下行背景还在 A股走强趋势延续

8大公募总监:只要利率下行背景还在 A股走强趋势延续
2019年03月07日 17:4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近期A股放量暴涨后,市场做多热情飙升。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后市走向如何,如何配置?新浪挖掘基(ID:sinawjj)特邀基金公司解读。

  博时基金魏凤春:乐观情绪延续 关注盈利基本面改善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A股方面,2月末 MSCI 如期调高 A 股纳入因子,利多兑现或导致外资阶段性流入减缓,中美贸易谈判和两会在短期内对 A 股的影响上升,后续市场基本面支持或来自盈利的改善。结合技术面和资金的情况看,当前市场趋势或仍维持。

  广发基金刘格菘:春季行情之后 未来将是结构性行情

  面对强势上攻的春季行情,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总经理刘格菘表示,流动性宽松和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推动A股开年以来走出强势反弹行情,但是,2019年很难看到由企业盈利推动的大行情。预计一季度春季行情之后,未来几个季度将是结构性行情,需要优选基本面在二季度、三年季度仍能持续向上的子行业。因此,他认为今年是看眼光的一年,需要把子行业景气度比较高或者需求逆势扩张的板块找出来。

  从投资标的来看,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对于成长股来说更为有利。关于具体的投资机会,刘格菘看好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与半导体相关的自主可控链条、部分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的机会。在其看来,这几个主要方向都属于市场需求逆势扩张的行业,未来两年企业盈利增速有望保持上行趋势。

  中欧基金曹名长:A股仍处长周期低点 慢牛是理想结果

  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曹名长认为,A股仍处在长周期的低点。从政策面看,近期政治局会议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对金融杠杆、金融创新的态度更加容忍。其实,股市暴涨暴跌都不利于长期投资,慢牛是最理想的结果。目前,A股估值相比历史高点也处在低位。如果牛市到来,目前不论流动性还是估值都在长周期的起步阶段,可以找到许多低估值投资标的。

  如果短期调整,或是参与的机会。市场在目前的点位需要巩固,短期涨幅过快,不排除市场在某个时点出现调整。调整是正常的,但预计不会很深,这可能为投资者带来有利的入市时机。

  上投摩根杜猛:A股估值处极低水平 长期价值不断提升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解读称,第一,压制市场情绪的几个因素短期得到缓解:政策环境转暖、外围环境平缓,加之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使A股市场的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推升市场反弹行情越走越高。

  第二,长期增长动能确认,改革开放方向明确,市场估值处于极低水平,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不断提升。可以看到决策层在深化改革、培植长期增长动能方面的决心非常坚定;其次是行业、企业来看,中国优质企业依然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整个中国内需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依然十分确定。

  策略上,长期保持适度乐观,理性看待阶段性波动。投资策略上,自上而下看趋势与自下而上选个股相结合,挖掘长期投资机会。

  杜猛提醒,融资数据的持续性目前还不确定,企业盈利下行的趋势也在持续,整个盈利底何时到来还需等待数据的验证,这其间,受不利数据影响,市场也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

  国海富兰克林徐荔蓉:2019仍是结构行情 看好金融消费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徐荔蓉表示,2019年市场大概率将呈现结构性行情,全年指数获得小幅正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市场的迅速强势反弹,主要是受到以下几点原因驱动:对过度悲观情绪的修正;政策出台,市场预期经济会在未来逐步见底企稳,加之国际环境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从资金面看,MSCI增加A股纳入指数的权重,年初以来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和绝对量都有增加,近期国内也有一些增量资金入场,也是催化行情的因素之一。

  展望后市,对今年股票市场偏乐观,预计全年指数获得小幅正收益的概率较大,但由于中美关系的长期压制因素存在,市场难以出现全面走牛行情。更可能的情况是在宏观经济进入相对稳定状态之后,机会集中于部分行业和个股,呈现为结构性行情。看好金融、消费等基本面波动小、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以及一些周期性稍强但长期前景向好的行业。

  中融基金寇文红:A股赚钱效应显现 做多性价比高

  中融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寇文红博士认为,随着两会召开,关于一些改革措施和产业政策推出,改革和创新将为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期A股财富效应显现,A股市场从来不缺流动性,缺的是催化剂。高速增长的业绩、强有力的刺激政策都是催化剂。只要有催化剂,股市开始上涨,就会产生财富效应,资金会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涌入股市,掀起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从这两点出发,可以判断,在3月底之前,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大的风险,做多的性价比很高。股市或将进一步上涨,并逐渐向涨得少涨得慢的个股和行业扩散。弹性大的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新能源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诺德基金王恒楠:A股能否延续涨势需关注基本面或流动性

  诺德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恒楠:今年以来市场持续的大幅上涨更多是来自投资者情绪的升温与预期的抬升:对中美贸易前景的乐观预期;对货币与财政政策的乐观预期;对证券市场深化改革的乐观预期;等。然而,历史的经验表明,没有流动性或基本面强有力支持的乐观预期无法撑起一轮牛市。所以应当谨慎看待当前市场价格,市场上涨的持续性与空间还需要观察基本面与流动性进一步变化方向。如果3、4月份能看到基本面转暖或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信号,我们或可认定为市场反转;反之则反。

  从交易层面上看,如果投资者理性地躲避了A股历史上每一次的非理性估值大幅上涨,那么收益率将低得可怜,但是在市场非理性阶段要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应对市场大幅波动。既然音乐没有停止,舞会还可以继续下去;但是,随着舞池里的人越来越多,不妨先向出口靠近,谨防散场时的踩踏。

  凯石梁福涛:只要利率下行背景还在 A股走强趋势延续

  凯石基金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梁福涛表示,今年以来A股走强的持续度和活跃度,超出了市场普遍的预期。主要的原因是去年去杠杆以后的利率下行和流动性放松,促进了风险偏好的上升。其次,是政策的利好,比如鼓励创新发展,深入转型改革,包括科创板的推出。另外,也有一些基本面的支撑。

  有些投资者在纠结,震荡的时候要不要下车?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做一些判断。首先,要明确这一轮上涨的主导因素是什么?个人认为这一波行情的主导因素是利率下行和流动性放松,可以跟踪这两个因素的变化去判断。另一方面,很多投资者也会对经济下行还存在疑问。其实,经济下行因素在去年市场下跌中已经有一定的体现,甚至有一些超跌。今年经济大概率会阶段性筑底企稳。所以,现在需要跟踪的是经济有没有超预期的下行,如果没有超预期,那么经济下行因素的影响会减弱。

  仓位方面,不同的资金仓位可以有不同的标准。如果偏保守,适度有些控制也是合理的。但正常情况下建议中性偏多的仓位。因为大趋势还没有结束,氛围和板块的结构性机会非常活跃。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