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婉如:国内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偏高 需让利投资者

肖婉如:国内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偏高 需让利投资者
2018年11月22日 11: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2018第九届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初心与未来”。来自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上百位行业人士齐聚北京,围绕市场环境及持有人情况、资管格局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智能投资以及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本次会议主办方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专题座谈环节,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肖婉如表示,公募基金产品的托管费、管理费的费率偏高,后续需要降低。在当前A股市场低迷情况下,基金投资者赚钱很难,而基金公司、托管机构收取了高昂的管理费和托管费,这有不合理之处。从国际角度看,发达市场的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远低于国内基金费率。展望未来,管理人和托管人,都要让利于基金持有人,这也是金融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相关阅读:肖婉如:资管新规后“强托管”模式将成主要发展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