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火爆认购不是一个好兆头

新基金火爆认购不是一个好兆头
2019年04月16日 09:58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西西定投

  最近行情不错,很多基金公司也趁着这波浪潮发行新基金,毕竟基金公司还是得靠行情吃饭。行情好的时候,发行基金才有人认购;行情差的时候,基金都发不出去。所以,我刚好可以把这个指标当成一个反面指标来看待。

  比如说最近,新基金发行就特别火爆,有一天卖出七百亿的基金。有些基金不是很优秀,也是一天就认购金额就满了。2017年底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当时东方红系列基金发行,由于是网红基金又加上2017年的蓝筹股小牛市,认购金额也是超过百亿。很多人想买都买不到,最后的金额都被退还回去了。

  有些基金公司,也是浑水摸鱼行情一旦好起来,就拼命发基金。基金公司赚的是管理费,所以只要有人认购,他们就能赚到钱。所以,有些基金是不理会投资是否赚钱,只要稍微包装一下基金就很好卖。大家不要觉得所有的基金公司都是慈善机构,都会为普通投资者着想。可以说市场上那么多基金,值得长期陪伴的基金也是凤毛麟角。

  当然,市场良莠不齐是正常的,也不是所有的基金公司都是这样的。基金公司也有自己的难处,如果选择在熊市或者市场底部发行基金,认购金额不足连基金都发不出去。虽然这些基金经理也知道,在熊市发行基金才是最好的,才能给投资者创造收益,但是市场就是这样的,非人力所能改变的。所以,你会看到市场越火爆,基金发行就越多,投资亏损自然也就越多。

  我们该怎么做

  作为常人、普通的业余投资者,我们没办法改变行业游戏规则,只能适者生存。从大量的基金中挑选出相对毕竟好的基金来买入和持有,而且西西还是建议大家都买指数基金。第一费率比较便宜,受基金经理的影响比较小,而且很多基金经理其实很难跑赢指数基金的。

  还有,针对一些新发行的基金,西西的态度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特别是像火爆认购,超购几十倍的情况,你等基金上市后再去买也不迟的。而且我们知道基金发行规律后,大家应该对新基金更加排斥才对。因为新基金都是在一个阶段性的高点或者牛市中发行才好发。去买这类新基金,基金表现先不说,大部分人做了接盘侠、韭菜。还是那句话:赚钱不易、且投且珍惜。

责任编辑:高君

基金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