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纯债基金业绩:平均收益6% 鹏华丰融赚17%夺冠

2018纯债基金业绩:平均收益6% 鹏华丰融赚17%夺冠
2018年12月29日 09:08 新浪财经综合

  轰轰烈烈的2018年A股震荡行情过去了,各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挫,公募基金在昨夜晚间基本上交出了2018年的成绩单。回首2018年,今年表现最好的是债券型基金,还有混合型基金,皆有不少取得正收益,而主动股票型基金则承受较大压力,普遍表现一般。

  今年债券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牛市,债券型基金获得“大丰收”,赚钱效应明显。

  得益于债市行情,今年纯债基金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951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6.15%,其中超过97%的基金皆取得正收益;同时,15只短债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5.17%。

  剔除巨额赎回等情况,今年纯债基金的冠军是鹏华丰融,以16.79%的收益率遥遥领先,超过第二名2.98个百分点。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刘涛,2013年4月加盟鹏华基金从事债券投资研究工作,2016年5月起担任鹏华国企债、鹏华丰融等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

  同时,第二、第三名分别是东方永兴18个月A、融通增益A,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3.81%、12.74%。另外,融通债券AB、中银丰进定期开放、博时裕瑞纯债、南方丰元信用增强A等基金今年以来回报也均超过10%。

  备注: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区别

  随着我国基金行业的不断发展,如今基金产品也越来越完善,根据投资范围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种债券基金,纯债基金只能投资固定收益产品,一级债券基金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投资,二级债券基金还可以参与二级市场股票的投资。

  综合来源于中国基金报等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