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指数开始发力

医疗指数开始发力
2020年04月09日 16: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二师父定投

大佬猛吹的科技最近熄火了,纹丝不动。

相反,医药消费却得到资金青睐,连连拉升。

今天,中证医疗指数(399989)开始发力,继前四连阳之后放量大涨3.94%。

市场上涨不仅受到基本面和估值的影响,也会受到资金和预期的影响。

在那个事发生初期,主力资金疯狂炒作口罩概念,现在逐步稳定,口罩股已经衰落了。

然而国外那个事越来越严重,这时候对于境外销售医疗设备的药企就是重大利好,别的行业需求都遭遇了抑制,可是类似迈瑞医疗鱼跃医疗这种企业的产品需求就得到了释放。

西班牙、美国等很多国家都从中国购买医疗物资,包括防护的口罩以及防护服,核酸检测剂以及呼吸机。可以明确预见,在那个事情没有拐点之前,这些医疗物资和医疗设备的需求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有需求就有销售,有销售就有利润,有利润就有资金流动,有资金抬轿子医疗指数就起来了。

除了关注医疗指数,也要关注相关医药指数,在上涨趋势中,板块都会或多或少的得到资金青睐。

300医药是沪深300里面的医药股票集合,按照市值加权,最近也是比较猛。

医药100是从沪深A股中选择日均总市值较高的100只医药股票作为样本股,这个指数是等权重的,里面的每只股票持仓比例近似,不像300医药那样持仓股票市值越大权重越大。

全指医药是从中证全指里面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医药股票组成样本股。

这几个是比较常见的医药指数,选择好的行业指数进行定投比垃圾行业指数会有巨大的优势,从去年4月到今年4月,医药指数普遍上涨40%,而传媒、环保、基建都是越来越差,别跟着羊群去搞什么有色、钢铁、煤炭。

好行业,好指数,好价格,在合适的时机介入,耐心持有,投资指数就这么简单。选择比努力重要。人特别奇怪,18年的时候很多人纷纷预测医药不行了,行业带量采购会带来危机,现在都纷纷预测未来都是医疗健康的天下。趋同效应太厉害,指数不死,但也不会上天。

二师父定投

打卡第520期

✔ 明日可转债打新提示暨打卡520:

最近爆了RCS概念,结果与之相关的股票全部涨停,市盈率200的涨停,亏损的股票也涨停。不过跟我没关系,业绩不好的股票上天了也别碰,不然就是下一个乐视。

,年赚百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医疗 医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