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ETF(561910)盘初强势反弹涨1.4%!三花智控、尚太科技涨幅居前 欣旺达:4C磷酸铁锂电池研发完成!

电池ETF(561910)盘初强势反弹涨1.4%!三花智控、尚太科技涨幅居前 欣旺达:4C磷酸铁锂电池研发完成!
2024年02月23日 10:1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23日,锂电板块开盘再度活跃。电池ETF(561910)一度冲高1.4%。成分股三花智控尚太科技锦浪科技星源材质涨幅居前。交投活跃,2月22日,该标的再获资金净流入。

  【欣旺达研发完成4C磷酸铁锂电池,固态电池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

  欣旺达2月22日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已开发完成4C磷酸铁锂电池,后续将召开产品发布会;固态电池产品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研发进度正常,后续将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配套量产。分析指出,欣旺达电池技术创新成果显著,有助于提升市场份额和技术领先地位。

  【宁德时代宜春枧下窝锂矿节后正常生产】

  2月22日晚间,针对近日网传宁德时代宜春枧下窝矿区关停,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记者表示,公司宜春锂矿(枧下窝矿区)项目节后按计划在正常生产。

  【机构观点:新能源革命下锂电池需求增长确定性仍然较强】

  开源证券认为,随着碳酸锂和锂电材料价格持续下行,电池价格持续下降,下游整车厂的电芯成本有所缓解,国内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一体化优势逐渐体现到电动车的价格优势上。随着电芯成本大幅下降、国内新能源车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新能源车的销量、出口数量在2024年有望持续超预期。未来随着碳酸锂价格企稳,锂电池需求有望超预期增长,而多种锂电材料产能已严重过剩,大部分企业已陷入亏损,规划的新增产能或将延后投放,未来供需共振下,锂电材料有望迎来补库行情,届时锂电材料价格有望回暖。

  【锂电板块位于历史0%分位,极低估值区域】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4年2月8日,CS电池指数(931719.CSI)最新估值为17.69倍PE,位于十年期0%的分位数,即比近十年的近100%的时间都便宜。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截至2024.2.8,近10年维度。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国联证券表示,24年初锂电板块估值已跌至近十年底部,板块已经历成长赛道期、洗牌期,正处于出清末期。23年碳酸锂价格下跌82%,碳酸锂价格的企稳,锂电材料有望迎来补库周期。目前行业去库已基本完成,随着新能源车销量及储能装机延续高增态势,预计24年上半年锂电材料价格将迎来企稳反弹。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上述观点、看法和思路根据截至当前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或承诺。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对于以上引自证券公司等外部机构的观点或信息,不对该等观点和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做任何实质性的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投资推荐。中证电池主题指数近五年表现分别为36.08%(2019)、140.43%(2020)、52.43%(2021)、-30.22%(2022)、-33.08%(2023)。中证电池主题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指数编制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基金投资收益的保证或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