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创业板大跌早有预兆 6只科创板基金获反馈

基金早报:创业板大跌早有预兆 6只科创板基金获反馈
2019年03月14日 09: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监管动态】

  申报8天即反馈 43只科创板基金疾驰而来

  从3月18日起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正式对外受理项目的申报,拟上市科创板公司也摩拳擦掌,而且科创板基金也进入到“第一次书面反馈阶段”。从材料申报到第一次书面反馈,算上周末也仅仅8天。

  【基金产品】

  创业板暴跌早有先兆?创业板ETF两大龙头均遭百亿赎回

  3月13日,创业板暴跌4.49%,重失1700点关口。这背后,温氏股份(300498.SZ)和科技股的大跌是拖累创业板指剧烈调整的原因。在此之前,两大创业板龙头ETF曾频遭赎回,年内合计净赎回量已达百亿份,资金离场的动作似乎传递出某种信号。

  基金发行升温 3月华夏南方等5只偏股新基金吸金130亿

  昨日,南方智诚混合、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分别揽金38亿元、21亿元,3月份新成立的5只规模超10亿元的基金合计吸金130亿元,包括华夏、南方、富国、广发等在内的大型公募,在偏股新基金发行上率先走出低迷。

  上市公司频繁参与ETF份额换购 相关公告密集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发行大战引来了上市公司强援。最近半年,上市公司股东用所持股份换购ETF份额的情况逐渐渐增多,银行MSCI ETF、南华中证杭州湾ETF、中信建投中证北京50ETF均出现上市公司换购ETF份额的身影。

  25只基金年内涨超50% 银华内需精选赚64.87%名列榜首

  截至3月12日,25只把握住市场热点并保持较高股票仓位的公募基金已大赚50%以上。混合型基金的表现最为优异,有16只基金涨幅超过50%,其中,银华内需精选以64.87%的涨幅名列榜首。

  公募FOF走出阴霾:业绩渐收失地 多数产品未贸然加仓

  作为公募基金中备受瞩目的创新类产品,普通FOF的发展前景被寄予厚望,但出师不利,首批FOF由于成立一年业绩不佳,规模较成立之初也整体缩水。但近期A股小阳春行情的到来,也使得FOF收益开始扭亏为盈,超八成净值回到1元以上。

  公募、券商QDII业绩过招:3只公募系QDII收益率超20%

  券商系、公募系QDII今年以来的涨幅也水涨船高,并不逊色于其他同行业内的理财产品。年内,公募系QDII以7.6%平均收益率暂时“领先”平均收益率为4.66%的券商系QDII,更有3只公募系QDII收益率超过了20%。

  【基金业界】

  浦银安盛与银河证券闹到金融法院 涉4000万回购违约

  3月1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浦银安盛基金和银河证券的民事裁定书。大致情况是:银河证券子公司产品4275万元回购违约,浦银安盛基金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也受理了。但是银河证券请求法院裁定,称交易主体不是银河证券等原因,申请仲裁条款不生效。浦银安盛基金表示,交易对手就是银河证券。上海金融法院认为,银河证券是交易商还是对手方,不归法院管,但是银河证券别的理由,不充分。法院不支持银河证券,驳回银河证券申请。

  近期股市行情持续回暖 基金加大互联网销售力度

  存量的权益类基金加大了互联网营销力度。深圳一家大型公募的基金经理称,希望通过互联网渠道向零售客户宣传公司特有的选股优势,吸引客户建立品牌忠诚度。当然,最终客户能不能留下还是要业绩说了算。

  【基金看市】

  中欧基金评创业板大跌:价值投资或会迟到 但不会缺席

  年度行情值得关注,但牛市并非一蹴而就。年初以来的A股上涨,是基本面和流动性共振的结果。但是随着股市人气提升、大量资金流入,一些概念题材股的表现超过了有基本面支撑的价值股,这或许并非政策的本意。我们认为,价值投资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浦银安盛基金:市场震荡加剧 人气并未消散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短期较大涨幅后,市场震荡加剧,但市场人气并未消散,追求结构性机会比指数涨跌更为重要。根据上交所12日发布的通知,科创板审核系统3月18日起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因此我们继续看好以5G、国产软件、芯片为代表的科创主线。同时,由于MSCI逐步提高A股权重,我们持续看好受益于外资持续流入的消费蓝筹类白马股,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并对景气度向上的光伏、锂电、农业等行业保持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