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只基金年内涨超50% 银华内需精选赚64.87%名列榜首

25只基金年内涨超50% 银华内需精选赚64.87%名列榜首
2019年03月14日 02:4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5只基金年内涨幅超50%

  证券时报记者 莫琳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12日,25只把握住市场热点并保持较高股票仓位的公募基金已大赚50%以上。

  混合型基金的表现最为优异,有16只基金涨幅超过50%,其中,银华内需精选以64.87%的涨幅名列榜首。银华内需精选也是一只交易所上市产品,年初时最低价格只有1.075元,近期最高曾涨到1.9元,阶段最高涨幅近80%,超过净值涨幅。

  该基金2018年四季报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以农业和科技为主,其中,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从年初至今涨幅都超过200%,仙坛股份涨幅超过100%,超过60%的重仓股年初至今的涨幅都超过了50%。

  国泰融安多策略、工银瑞信主题策略、金鹰主题优势、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前海开源恒远、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这几只基金赚了55%到57%之间。2018年四季报显示,国泰融安多策略、金鹰主题优势、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和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都重仓了多只猪肉或农业股,这些核心重仓股今年以来少则暴涨100%,多则暴涨200%甚至300%左右,带动基金业绩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6只基金中,前海开源基金占据了6个席位。从2018年四季报看,前海开源旗下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以券商股为首。而在这一轮估值修复过程中,券商显然充当了排头兵。此外,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加仓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黄金、农业、电子、计算机、通信及国防军工等行业。

  在主动股票基金中,有两只基金业绩增长超过50%,为银华基金旗下的银华农业产业和前海开源旗下的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分别增长56.09%和53.30%。

  从2018年四季报可以看出,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基金重点投资于农业产业中具有长期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重点布局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两个板块,截至3月12日,农林牧渔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今年以来分别上涨57.30%和24.76%;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主要持有符合再融资主题、成长性和估值匹配、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个股。

  在指数型基金中,被动型基金的表现优于增强指数型基金,有7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50%,主要以中证500为跟踪标的。中证500覆盖沪深两市500家成长蓝筹公司,成份股近半数为民营企业,占指数权重44%;主要覆盖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多为新经济行业,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权重分散,成长属性突出。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前海开源 工银瑞信 涨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