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皓:1200关口支撑稳固 短期黄金再看震荡

邱文皓:1200关口支撑稳固 短期黄金再看震荡
2018年11月15日 14: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隔日周三欧元英镑上涨,因英国首相的脱欧协议获内阁支持;美国公布符合预期的CPI数据后,美元从16个月高位进一步下滑;金价上扬1%,因美元回软和空头回补,金价在1200整理后展开一波反弹;油价从深跌中反弹,因OPEC与产油盟国讨论减少供应;美国股市周三下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日下跌,因金融股下挫,投资者担心对银行业的监管收紧。

  美元:美元隔日继续展开回落,在周一成功刷新新高后再次陷入调整,价格短线也退守至97关口,但是大趋势上美元还是维持涨势不变,而这种震荡上行走势个人认为在12月加息前预计不会受到破坏,除非有重大消息面影响,所以走势上整体看多不变,短线下方目前主要受MA10均线支撑,日内首要关注此位置的支撑情况,下方关键支撑位于MA30均线,此均线是目前美元上行的主要依托位置,美元短线看调整整体依旧看多。

  黄金:金价在完美测试1200后隔日迎来一波反弹,隔夜尾段价格最高触及至1216一线,短期这波破位将暂时告一段落步入调整阶段,自上周黄金有效跌破1218至1208后,本周初就强调价格将必然性的要去试探1200关口,而在测试后周二文中强调价格会在此位置展开争夺,行情也基本符合分析预期,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测试后价格未能有效跌破1200,那么波段性的破位就无法延续,周初文章分析这轮下跌延续与否将取决于1200支撑的得失,跌破将继续下探1180一线,不破的话可能会再度陷入短期性的震荡。

  不同于美元,为什么隔日的反弹不能确认为空头破位趋势上的调整修正,而修正后继续二次下跌呢?至少目前不能这样去认为,一般行情调整后的二次延续必须建立在大周期趋势明显的情况下,而黄金目前走势其实更倾向于大级别震荡,多空在大周期下并没有明显优势,所以不构成延续条件,所以短期内还是以震荡对待,既然1200支撑不破,就证明短期单边空头走势不成立。

  技术面上黄金周二刷新低后报收小阳星进行调整,而隔日在测试下方支撑不破后展开强势反弹,日线录得大阳线且短线止跌,日线短线上方主要1218一线承压,指标上日线布林带继续开口运行,日K从跌破下轨线后又反弹至中下轨之间,短周期均线MA5/MA10死叉,短线下方支撑1208,盘初触及此位置可先布局多单,MACD指标绿色动能缩量,KDJ也拐头向上,短线下跌动能不足;四小时线金价在1200下方底部震荡后反弹,MA5/MA10金叉后上扬,但上方阻力压制还是较为明显,布林带开始走平,短线黄金或再度展开震荡,日内操作上建议高估低渣为主。

  黄金策略:盘初1207做多,1205加仓多,止损1202,目标1213-1235;上方反弹1216空,1218补仓,止损1221,目标1211。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