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荣: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夯实金融科技智力支撑

李东荣: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夯实金融科技智力支撑
2019年12月01日 11: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01日消息,由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李东荣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李东荣

  就当前金融科技发展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要求,李东荣谈自己的思考意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金融科技智力支撑。

  李东荣表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也是金融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在全球金融科技竞争中,科技硬实力也好,政策软实力也罢,归根到底还是要靠人才来实现,根据这些年我们的一些调查研究,有很多机构普遍反映,目前引才难、引才贵、育才慢、留才难是当前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共性难题。当前,我国金融科技人才总量紧缺与结构失衡并存,领军型专家、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型团队相对不足,金融人才的科技素养和科技人才的金融素养有待提升,国际金融科技人才资源与国内市场融合机制亟待完善。上述这些问题还需要依靠政府、市场、社会多方的力量,采取多种措施逐步地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