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获批 美国运通入局中国市场

首家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获批 美国运通入局中国市场
2018年11月09日 22:12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11月9日消息,央行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已会同银保监会审查通过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作为连通公司的合资方美国运通公司通过其公众号对外表示,现已可以开始着手筹备建设能够处理中国境内人民币交易的银行卡清算网络。

  美国运通公司表示,今天,中国人民银行正式通知美国运通,已批准其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筹备申请。美国运通现已可以开始着手筹备建设能够处理中国境内人民币交易的银行卡清算网络。

  由美国运通与国内金融科技服务公司连连数字共同合资成立的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负责筹建该支持美国运通品牌卡在中国大陆地区使用的人民币清算网络。

  美国运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恺睿(Stephen J. Squer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境内筹建银行卡人民币清算网络的外资公司。这标志着我们在实现能让更多中国客户享受到美国运通全球网络所带来的权益和服务,以及能让我们全球会员在更多中国大陆地区商户使用美国运通卡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和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连连数字一起并肩前行。”

  连连董事长章征宇表示:“这消息令人振奋。连连数字将与美国运通共同努力,根据各项法律和法规要求,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抓住机遇,积极稳妥做好各项筹建工作。”

  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伟德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国人民银行已正式批准了我们在中国境内筹建人民币清算网络。作为合资企业,我们将充分结合和发挥美国运通在全球品牌和网络,以及连连数字在国内市场洞察、资源和经验上的各项优势。”

  相关报道:

  连通公司获得央行批复成为首家外资银行卡清算机构

  杨涛:连通公司获批将激励国内清算组织直面国际竞争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