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览|蚂蚁集团概念股大涨 贵阳银行45亿定增再生变

资讯速览|蚂蚁集团概念股大涨 贵阳银行45亿定增再生变
2020年07月21日 21:1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资讯速览 | 蚂蚁集团概念股大涨;贵阳银行45亿定增再生变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财产险和再保险属地监管改革8月启幕

  7月21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印发<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的通知》显示,将87家财险公司和13家再保险公司划分为直接监管公司和属地监管公司。其中,直接监管公司36家,由银保监会承担监管主体职责,其余64家为属地监管公司,由属地银保监局承担监管主体职责。该方案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

  蚂蚁集团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官宣”启动A+H上市的消息,拉动相关概念股7月21日掀起涨停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收盘,40余只相关概念股中,张江高科海泰发展湘邮科技等17只个股涨停。

  不过,最直接参股蚂蚁集团的4家保险公司则表现不一。其中,中国人寿(其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1.06%)A股收盘上涨3.34%、中国太保(其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74%)收盘下跌1.23%、新华保险(持股蚂蚁集团0.42%)下跌2.35%、中国人保(全资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蚂蚁集团0.54%)下跌2.47%。

  新版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征求意见

  7月21日,央行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方案》征求意见。意见稿拟明确,绿色金融业绩评价指标包括定量和定性两类,其中,定量指标权重80%,定性指标权重20%。定量指标包括绿色金融业务余额占比、绿色金融业务余额份额占比、绿色金融业务余额同比增速、绿色金融业务风险余额占比等4项。

  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范围扩大至九地

  7月21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近日,成都市正式获批开展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随着成都加入,目前试点范围已扩大至9个地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同日,上海金融科技监管沙盒首批8个应用名单出炉,金融服务、科技产品各占一半。

  人社部:2020年预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1.6万亿元

  7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第二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人社部表示,今年减免社保费的力度和规模空前,全年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预计减费1.6万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费减收就占1.5万亿元。人社部强调,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的7天期限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与前次持平。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涨跌互现。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为1.584%、2.101%,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下行37.25个和8.2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2.727%,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5.6个基点。

  贵阳银行再修定增方案:对象增至35名

  贵阳银行45亿定增再度生变。7月21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该行将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并重新申报。这主要系因为前期董事会阶段锁定的贵阳国资、厦门国贸等8名发行对象,不满足最新监管问答中战略投资者的要求,厦门国贸也公告终止了此次参与认购贵阳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调整后的贵阳银行A股定增方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尚未确定发行对象。

  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原副行长杨德高接受审查调查

  7月2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德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大连银行1亿股份即将于8月18日被拍卖

  7月21日,记者登陆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看到,东兆长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将于8月18日被拍卖,拍卖股份总计为1亿股,也是东兆长泰所持有的大连银行全部股份,发起人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平台信息显示,此次拍卖的大连银行股份平均分为五个拍品上拍,每个2000万股股份,每个拍品起拍价为6341万元。本次股份被拍卖与东兆长泰此前与厦门国际银行的法律纠纷有关。

  海汽集团退出发起设立海金财险

  7月21日,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海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审批时间经历的周期较长,经与其筹备组及主要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后,公司决定退出发起设立海金财险公司事宜。去年3月18日晚间,海汽集团发布参与发起设立海金财险的公告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展和丰富业务领域,拟投资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海金财险,认购海金财险10%的股份。

  郑州银行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获核准

  7月21日,郑州银行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表示,该行于今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85 号),核准该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中国太保拟出资成立太保金融科技

  7月21日,中国太保公布,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设立太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由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太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7亿元,持股比例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