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半日流出22亿:军工板块遭抛45亿 欧菲光股价重挫

北向半日流出22亿:军工板块遭抛45亿 欧菲光股价重挫
2020年07月21日 11:53 新浪财经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新浪理财大学,听吴丹讲《行业投资精品课·军工》,11节课让你掌握军工行业投资干货

  川财中期策略会|许慧敏:周期资源类业绩修复,新材料发展可期

  掘金大消费|张宇光(金麒麟分析师):把握确定性成长标的,寻找边际改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黄文涛:下半年宏观经济和固定收益投资展望

  嘉实陶荣辉、大V望京博格:被股市震的心慌?专家给你出招

  申万王胜(金麒麟分析师)、安信杨勇、富国王乐乐:上证指数改革落地,A股“长牛”号角响起?

  行情震荡该如何持基?基金经理在线解答投资者的问题!

  大成基金苏秉毅:论技术分析是否有效 兼谈下半年投资方向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能源:需求持续改善、政策助力发展

  掘金大消费|赵浩然:政策持续推进,产业重构正当时

  汇添富过蓓蓓、卞正:乘风破浪的新能源车投资机遇展望

  指数行情回顾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两市逾2200只个股下跌,盘面整体表现沉闷,资金较为谨慎。蚂蚁金服官宣上市,概念股上演涨停潮,白酒、医药医疗、特高压、NMN等板块走强,昨日领涨的军工、大金融和水泥、建材、有色等周期板块全线回调,个股上,市场弃高就低现象明显,整体看,资金依旧恐高,板块间快速轮动,且持续性较差。盘面上看,蚂蚁金服、NMN、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环保、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316.56点,涨0.07%,成交额为3289亿元;深成指报13477.04点,涨0.21%,成交额为4047亿元;创指报2717.85点,涨0.76%,成交额为130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2.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9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4亿元。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饮料制造、酒店及餐饮、医疗器械服务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4.93亿元、4.34亿元、3.96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91亿元、-1.78亿元、-1.63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48%、1.75%、1.35%。

  中银证券指出,疫情背景下,食品饮料公司需求受冲击相对较小,同时渠道腾挪空间大,报表业绩韧性较强,长期成长逻辑清晰,因此更容易获得资金的偏好,食品饮料当前估值处于偏高水平。短期关注2季度改善的品种,长期坚守竞争优势突出的好公司。1)关注1季度已较为充分体现疫情影响,季度环比有望出现改善的品种;2)忽略短期波动,长期持有向好趋势明确、成长逻辑清晰的优秀公司。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国防军工、证券、保险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45.56亿元、40.08亿元、23.66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7.35亿元、10.51亿元、11.59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TCL科技中芯国际伟思医疗,流入金额分别为11.23亿元、6.60亿元、6.28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5.52%、1.60%、153.63%。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欧菲光中国平安恒生电子,流出金额分别为11.26亿元、8.09亿元、7.77亿元。

  今日凌晨,有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将包括南昌欧菲光在内的11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此,欧菲光方面21日开盘前回应称,暂时未收到相关正式文件,目前正收集、了解相关情况。

  业绩方面,7月13日晚间,欧菲光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盈利4.5亿元-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3%-2519%。因净利大增利好,欧菲光十九个交易日一度大涨近50%。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原因,欧菲光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公司光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部分大客户订单增加,高端模组和光学镜头出货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受益于大客户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和安卓触控业务独立发展,公司触控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提高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欧菲光表示,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预计为5000万元至6000万元,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