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又有消息助力大盘 周期股将会继续涨

道达投资手记:又有消息助力大盘 周期股将会继续涨
2020年07月21日 00:01 每日经济新闻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川财中期策略会|许慧敏:周期资源类业绩修复,新材料发展可期

  掘金大消费|张宇光(金麒麟分析师):把握确定性成长标的,寻找边际改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黄文涛:下半年宏观经济和固定收益投资展望

  嘉实陶荣辉、大V望京博格:被股市震的心慌?专家给你出招

  申万王胜(金麒麟分析师)、安信杨勇、富国王乐乐:上证指数改革落地,A股“长牛”号角响起?

  行情震荡该如何持基?基金经理在线解答投资者的问题!

  大成基金苏秉毅:论技术分析是否有效 兼谈下半年投资方向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能源:需求持续改善、政策助力发展

  掘金大消费|赵浩然:政策持续推进,产业重构正当时

  汇添富过蓓蓓、卞正:乘风破浪的新能源车投资机遇展望

  利好之下,反弹果然来临。昨天,沪指大涨100.02点,以3314.15点报收,涨幅达3.11%,重新收复3300点整数关。市场暂时转危为安。

  不过,尽管沪指涨了100点,但很多人似乎没有太明显的感觉,原因很简单,市场风格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重磅消息

  据媒体报道,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实际上,就在前不久的7月8日,当时有传闻称,蚂蚁集团将在今年完成在香港的上市,目标估值高达2000亿美元。当时,蚂蚁集团进行了澄清,指出在香港IPO的消息不实,而阿里巴巴对这个消息也不予置评。

  现在看来,蚂蚁集团在科创板以及港交所同步上市,这个消息应该是真的了,而当时的澄清,估计是因为只报道了在港交所上市,而不是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

  对于这个消息,我觉得首先是对科创板的重要地位的又一次肯定。如果没有科创板,如果没有注册制试点,可能蚂蚁金服在A股的上市依然会遥遥无期。

  同时,这个消息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上周,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给市场带来了阵痛。蚂蚁集团如果真的在A股上市,如果真的按2000亿美元来进行估值,那么对市场的承接力度同样是一次考验。

  及时反弹

  上周四,中芯国际上市引发市场跳水,沪指大跌超过150点。而上周五,沪指下探至20日均线,部分回补7月6日的缺口后,收出阴十字星。昨天,如果再没有一个相对强劲的反弹,那么7月以来的这波强势行情确实就有点危险了。

  不过,上周末,保险资金投资权益资产上限比例提升到45%,这个利好消息减轻了市场的担忧。市场普遍认为,这也是管理层安抚市场情绪的一种表现。本周一,大盘也很给面子,一根光头中阳线缓解了短期的悲观情绪。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风格发生了变化。此前最强的医药、白酒等消费类个股依旧表现低迷。贵州茅台五粮液调整,创新药板块调整力度依旧很大。

  板块轮番表现的迹象很明显,水泥、工程机械、券商、保险、化工、有色金属等具有明显周期性的板块,成为昨天推动指数大涨的主要因素。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风格转换?招商证券认为,本质上,市场整体“牛”“熊”的转换取决于企业盈利和流动性的情况。而从二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第二产业恢复较快,但6月消费数据跌幅继续收窄,回暖程度略低于市场预期。经过上周大幅震荡后,高风险偏好部分被震荡出局,市场逐渐回到理性定价的逻辑上来。从结构来看,部分投资者开始转战经济复苏带来的周期、可选消费中的具有成长属性的标的——成长型周期股。典型代表是建材中的成长标的,公用事业中的环保,家电中的小家电,化工中的超级龙头,机械中的具有自动化属性的标的。

  沙盘推演

  经过昨天的反弹后,悲观情绪有所修复,尤其是上周表现较差的中芯国际,在一度跌到70元后,也出现强劲回升,收盘反弹2.74%,收出一根带很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中芯国际如果能够持续反弹,那么对科创板而言也是比较有利的。

  另外,创业板昨天的表现弱于大盘。而创业板也有重要消息,一个是曾经的创业板龙头乐视网完成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交易,今天将正式摘牌,股价定格在0.18元。老龙头的退市意味着创业板将进入全新时代。

  深交所昨天发布公告,7月27日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网上发行业务。继续支持个别存量的创业板核准制股票网上发行和上市交易业务,业务启动的具体日期以相关公告为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交易及转融通优化相关(含盘后定价交易)业务暂不启动,业务启动日期另行通知。

  沪指重新收复3300点,重新站上5日线,后市继续看反弹,个股注意一下限售股解禁的担忧。当然,限售股到了解禁日,并不代表重要股东就会立即减持。市场风格上,周期股的这波上涨可能还会延续。 (张道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