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蚂蚁集团计划寻求A+H同步发行上市

A股明日风口:蚂蚁集团计划寻求A+H同步发行上市
2020年07月20日 20:05 新浪财经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今日直播】

  开源证券赵伟(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春华秋实——2020下半年宏观形势和资产配置思考

  长江证券高岳谈医药:科技引领未来

  广发基金吴兴武、国盛证券张金洋:医药行业还能乘风破浪吗?

  天风潘海洋(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医药上半年涨幅领衔全行业,下半年投资怎么看?

  银华基金唐能:科技成长是否仍是主旋律?

  川财证券陈雳谈宏观策略:静水流深,行稳致远

  易方达基金张湛:迎接泛在智能时代

  中泰国际周健锋对话秦越:港股私有化与科创板回归的投资机遇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计划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悉,蚂蚁集团将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的IPO估值。

  利好板块:蚂蚁金服概念股 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润和软件新开普科蓝软件宇信科技华数传媒

  2、河北八项任务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全省计划新建成投运加氢站10座,总加氢能力9000kg/天;2021年新建成投运加氢站10座,2022年再新建成投运加氢站10座,累计加氢能力不低于30000kg/天。支持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生产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发动机功率,延长寿命,降低成本。推动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张家口宣化年产1000台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和长安客车公司定州年产1000台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项目建设,2020年建成投产。

  利好板块: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长安汽车、福田汽车、雄韬股份大洋电机东安动力

  3、北京消费季将重启 拟调整消费券方案扩大覆盖面

  7月20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北京市商务局表示,将按照“全面重启,适度调整,线上为主,重点策划,有序推进,严密组织”的原则,重启北京消费季。据了解,北京消费季将延续至今年12月底。同时,北京市商务局正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消费券政策评估,拟根据评估情况,对消费券方案及时调整,进一步扩大消费券使用企业覆盖面,满足消费需求。此前,北京多家旅行社接到北京市文旅局通知,自7月20日起调整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复工复业有关措施。

  利好板块:大消费 餐饮

  相关概念股:首旅酒店中国中免华谊兄弟中青旅王府井

  4、我国天基测控系统团队完成多项技术状态准备 静待天问一号发射

  为确保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顺利完成,我国天基测控系统团队针对任务要求及特点进行总体设计,完成了天链一号02星及天链二号01星系统任务适应性改造等多项技术状态准备。目前,两颗中继卫星性能指标已达最佳状态,静待天问一号发射。

  利好板块:航天 卫星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亚光科技航天电子中国卫通航天科技雷科防务

  5、百胜中国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

  7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发布消息,百胜中国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同时成为中国奥委会官方赞助商。 

  利好板块:餐饮 养殖

  相关概念股:仙坛股份得利斯圣农发展三元股份优博讯

  6、G7将就数字货币展开合作

  媒体称,日美欧七国集团(G7)基本决定将就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展开合作,拟在协调于8月底到9月上旬在美国举行的首脑会议(G7峰会)上进行讨论。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紫光国微、宇信科技、汉邦高科银之杰金财互联

  7、统计数据:多地闻“汛”而动 贵州砂石运入量增长3倍

  7月20日,满帮货运大数据显示,7月1日-19日,湖南、贵州、江苏三省的砂石运入量同比增长80%、306%、136%。其中,湖南省的砂石运入量环比增长21%,贵州、江苏、江西三地的水泥混凝土运入量同比分别增长181%、13%、752%。

  利好板块:水泥

  相关概念股:冀东水泥宁波富达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上峰水泥(维权)

  8、华为云正式发布华为云实时音视频服和云会议

  7月20日,华为云联接与协同业务总裁薛浩在 “华为云 TechWave 技术峰会”上正式发布华为云实时音视频服和云会议。

  利好板块:华为云·鲲鹏 远程办公

  相关概念股:创意信息远东传动天源迪科宝兰德星网锐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