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研发喜讯频传 欧股收高 医药公司Synairgen股价暴涨420%

新冠疫苗研发喜讯频传 欧股收高 医药公司Synairgen股价暴涨420%
2020年07月21日 01:1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英国制药公司Synairgen在官网中表示,其新冠药物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率,欧股周一(7月20日)收盘走高,多数板块和主要股指均上扬。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49点,涨幅0.67%,报375.20点。其中建筑和材料类股领涨,涨幅1.4%。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123.64点,涨幅0.96,报13043.2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是唯一一个大幅下跌的主要股指,收盘下跌31.88点,跌幅0.51%,报6258.4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7.90点,涨幅0.35%,报5087.32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36.60点,涨幅0.49%,报7477.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207.25点,涨幅1.01%,报20626.6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2.45点,涨幅0.67%,报3388.05点。

  欧盟领导人迄今未能就7,500亿欧元(8,570亿美元)复苏基金的规模和组成达成一致。上周五在布鲁塞尔开始的有关该基金和欧盟下一个长期预算的谈判一直持续到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一都谨慎地表示,尽管谈判艰难,但双方仍希望能达成妥协。

  新冠大流行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显示,上周六美国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至少7万例。截至北京时间20日9时35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76805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达到140500例。

  在新冠肺炎疫情高速蔓延之际,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新救助法案中削减抗疫资金援助。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在一项即将出台的新法案中,美国疾控中心将获得100亿美元资金,用于追踪密切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等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然而,特朗普政府正试图阻止这笔资金的拨付。

  周一,英国传出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英国制药公司Synairgen官网公告称,与最初试验中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名为SNG001的新药物能使重症率降低79%。且治疗期间,接受治疗的患者“康复的可能性(定义为‘无活动限制’或‘无感染的临床或病毒学证据’)是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的两倍多。”这项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于3月30日至5月27日,对来自英国9家专科医院的101名患者进行了研究。

  Synairgen首席执行官Richard Marsden说:“对新冠肺炎患者使用SNG001的评估,可能标志着治疗住院患者的重大突破。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与监管机构和其他关键机构合作,尽快推进这一潜在疗法。”

  消息传出后,Synairgen(LON:SNG)股价飙升,截至发稿其涨幅达420.55%,报190.00便士。该股今年迄今涨幅已达2581%,将Synairgen市值推高到约2.354亿英镑。

  亚太股市周一大多下跌。与此同时,因投资者试图在上周股市强劲表现的基础上继续投资,美国股指期货周一早盘下跌,回跌早些时候的涨幅。

  个股方面,在联合圣保罗银行提高了对意大利小型银行Ubi Banca(BIT:UBI)的收购报价后,Ubi Banca股价上涨了14%。

  法国外贸银行(EPA: KN)的股价跌超7%,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此前其所有者BPCE表示不打算向法国企业银行提交收购更多股份的收购要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股 英国 香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