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分歧依旧 达成协议希望尚存

欧盟峰会:分歧依旧 达成协议希望尚存
2020年07月21日 00:06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盟峰会:分歧依旧 达成协议希望尚存

  当地时间20日,欧盟特别峰会进入第四天。截止到当地时间17时30分,欧盟27国全会依然没有开始,欧盟方面也没有宣布达成任何协议,分歧集中在无偿拨款数额和欧盟恢复基金管理方式问题上。但是欧盟多国对达成协议表达了谨慎的乐观。 

△欧盟峰会18日会议现场△欧盟峰会18日会议现场

  根据外交人士透露的消息,在当地时间20日凌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提出了最新的提案,将7500亿欧洲恢复基金中的无偿拨款部分减少到了3900亿欧元。目前欧盟各国领导人还没有就这一提议达成一致。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她认为欧盟各国领导人有意愿达成协议。虽然目前依然没有任何协议,但是事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荷兰首相吕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日凌晨的谈判在某些方面看起来并不好,但是确实取得了进步。他对20日晚间的谈判稍微乐观了一些。他强调,各国领导人花了很长的时间讨论欧洲恢复基金的管理问题,这种管理方式目前被称为“超级紧急刹车”,该管理方式允许欧盟任何一国通过向欧盟投诉的方式随时暂停恢复基金的发放。 

  但这一机制受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反对。意大利总理孔特对20日的谈判表达了谨慎的乐观,他强调,意大利不会允许任何单一国家控制欧洲恢复基金的管理体制,只有欧盟才有权利进行管理。

  据媒体报道,作为欧盟的核心,德法两国领导人则出言谨慎,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他目前非常的谨慎,谈判依然有达成妥协的希望。而默克尔则表示依然存在达成协议的希望。 

  欧盟在今年6月提出了7500亿欧元的疫情后经济救助计划,被称为欧洲恢复基金。其中包括5000亿无偿拨款和2500亿欧元贷款。该计划遭到荷兰、瑞典、丹麦、奥地利和芬兰五国的反对。

  舆论认为,目前欧盟各国分歧的焦点依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预计20日的谈判依然将比较艰难。(总台记者 江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欧盟 达成协议 欧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