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挑一:二季度业绩突然加速 这些公司半年报很有后劲

百里挑一:二季度业绩突然加速 这些公司半年报很有后劲
2020年07月21日 07:45 上海证券报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程郡的《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带你探索公司背后的秘密,看清大公司财报里的猫腻与机会!

      徐锐

  经营业绩是支撑上市公司股价的核心要素,随着机构投资在A股市场占比越来越大,业绩为王成为主旋律,这杆秤正发挥着“优胜劣汰”的正向作用。

  前期,随着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包括英科医疗在内的一大批业绩预增股应声大涨,赚足了投资者的眼球。

  不止是医疗、医药板块,小编仔细研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情况,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同时通过同比、环比相关数据后发现,另有一批公司展现出了良好的业绩增长态势。而这,是否代表了其所处细分行业的发展趋势?

  通富微电

  今年以来,半导体板块继续成为投资者热捧的“香饽饽”,其中的一大逻辑是,在经过此前的播种、培育后,行业内相关公司正逐步迈入收获期,而这在通富微电上也体现的较为明显。

  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业绩亏损7764.05万元,公司今年上半年则同比实现了扭亏为盈,预测净利润在10000 万元至13000万元区间。需要指出的是,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尚亏损1172.83万元,两相对比,足见公司第二季度赚钱效率之高。

  对于业绩反转,通富微电表示,今年上半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通过精细化组织,国产替代效应逐步显现,客户订单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大客户利用制程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公司整体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硅宝科技

  同样在第二季度扭转业绩趋势的还有硅宝科技。

  今年一季度,硅宝科技实现净利润1039.18万元,同比下降27.44%。但就在第二季度,公司主业开始全面发力,据公司预测,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6923万元到8262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5%–85%。

  硅宝科技业绩大增,同样归功于自身主业。

  锦龙股份

  二季度以来,随着A股股指的逐步走高、交投的日趋活跃,具有“类券商”属性的锦龙股份也实现了业绩“大丰收”。

  锦龙股份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13680万元至17590万元,同比大增75%至125%,一举扭转了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的颓势。

  更需指出的是,锦龙股份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7057.75万元,可见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已经是去年全年的两倍。

  锦龙股份强调,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国内主要证券指数出现上升走势,沪深两市交投较为活跃,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同比增长。公司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取得增长。

  业绩大增的背后,即源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参股子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出现增长。

  荣盛石化

  二季度业绩强势反转难能可贵,但也有一些公司早已走上了发展快车道,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典型代表如荣盛石化。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2.26亿元,在此基础上,公司第二季度再接再厉,并预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达到31亿元至33.6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大增196 %至221 %。

  荣盛石化直言,今年上半年公司同比业绩增长明显,主要是控股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 司“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投入运行后,各装置生产进展顺利, 开工负荷稳步提升,效益释放明显。

  事实上,荣盛石化过往财务数据,便已体现出公司经营业绩的节节攀高态势,企业经营蒸蒸日上。在此背景下,公司股价连创新高,也便不足为奇了。

  兄弟科技

  主营维生素产品的兄弟科技,也在延续良好的经营势头。

  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亏损,公司今年一季度便盈利1984.96万元,同时还预测今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将达到7000万元至9000万元区间,公司第二季度盈利规模较一季度又有了进一步提高。

  而在同比实现扭亏为盈的背后,外界对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也充满了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