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tha Lee:亚洲贸易增长 电商崛起成驱动因素之一

Agatha Lee:亚洲贸易增长 电商崛起成驱动因素之一
2019年04月10日 17:15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Agatha LeeAgatha Lee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国际商会(ICC)银行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于2019年4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际金融组织、国际商会各国家和地区委员会金融机构以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律所、高校、进出口公司的代表等将围绕全球贸易金融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研讨。摩根大通全球贸易和贷款产品亚太区主管Agatha Lee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Agatha Lee表示,电商的崛起成为亚洲地区出口的驱动因素之一。随着亚洲商户不断进入线上市场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或推动亚洲区域内贸易迎来显著增长。

  她预计,到2021年亚太区零售电商销售额将达到3万亿美元,占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到2022年,在每五笔通过电商平台完成的交易就会有一笔是跨境采购,目前这一比例是1比7 。

  “过去20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亚洲区域内贸易保持强劲增长。亚洲是全球集装箱运输最主要的地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我们预计亚洲区域内贸易仍将维持增长态势。” Agatha Lee表示。

  她分析,亚洲出口受全球供应链变化的影响,供应链如果出现转移将产生成本,尤其是与物流及新供应商相关的成本。“对许多企业来说,供应链迁移平均需要两至三个月的时间,但那些涉及重型设备与固定基础设施的企业在供应链迁移时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据她介绍,摩根大通在过去200年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进行贸易付款、获取流动性并管理风险。“今天,我们的贸易融资业务每年处理量超过3210亿美元。”

  本届国际商会(ICC)银行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主题为“在全球贸易中发挥引领作用”,议题包括全球贸易和贸易金融展望、监管合规变化、金融科技和数字化发展应用、“一带一路”金融需求和巨大潜能等。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