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上海场)圆满落幕

2019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上海场)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20日 02: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第二场答辩成功举办,16支优秀银行理财团队在上海参加答辩,展现团队的形象与理财实力,多位业内大咖、资深财富管理专家等嘉宾在现场发表主题分享。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经过线上答题的首轮筛选,来自10个银行的30支银行理财团队成功晋级复赛。

答辩现场答辩现场

  30支队伍不仅获得“全国优秀银行理财团队”荣誉称号,还会参加北京、上海两场复赛线下答辩,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此前已有10余支团队参加了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答辩。

  进行本次上海场答辩的16支团队来自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佛山农商行6大银行的各地分行。这些团队就客户理财需求制作资产配置方案,并在现场做方案陈述,接受评委的点评与提问。

答辩现场答辩现场

  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郑奇峰、BETA金科资深合伙人陈立恒、加拿大国际董事研究院副院长张轶、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资深讲师阮震宇、Link Resources 银行金融部亚太区高级顾问蒋婷、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专家委员丁飞宁、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杨刚、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BETA金科高级投资顾问麦文桢担任了此次复赛答辩的评委。

  在答辩后的主题分享环节,银华基金浙江区域负责人何晨、BETA金科资深合伙陈立恒、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资深讲师阮震宇和上届大赛的优胜选手孔祥兴等就如何做好如何做好资产配置、金融科技如何影响理财师等多个话题与现场理财师团队进行交流与探讨。

银华基金浙江区域负责人何晨银华基金浙江区域负责人何晨

  何晨认为,做好资产配置有三大步骤,一是要认清自己的风险偏好,二是要帮客户投资做足够多的分散,三是要选择好基金,配置好权益类资产。“资产配置一定是长期的,从业人员应更去关注企业的价值并长期持有,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权益。”

CPB特邀专家讲师、BETA金科资深合伙陈立恒CPB特邀专家讲师、BETA金科资深合伙陈立恒

  陈立恒认为,金融科技重塑了理财师与客户的沟通方式,使之更高效,获客、了解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均发生改变。比如了解客户方面,在大数据AI分析的模型与维度下,多个理财师共同构建的用户画面能帮助理财师更为精准的了解客户。

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资深讲师阮震宇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资深讲师阮震宇

  阮震宇则认为,理财客户已发生转变,理财师的观念也要相应转变。客户已经从“小舢板”变为“大游轮”。“小舢板”只求短期收益,不讲长期收益,只求赚到钱能吃饱,不发生危险即可。而到“大游轮”时代,注重收益开始向控制风险转变,此外,还有从个人客户不断向企业客户的转换。

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赛全国十强、招商银行理财师孔祥兴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赛全国十强、招商银行理财师孔祥兴

  孔祥兴认为,过去两年,在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理财师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与理财师相关的客户管理系统和资管配置系统改变非常大。不过金融科技并不会取代理财师,有一些事情一定是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做不到的,如与客户的沟通,为客户纾解困惑等。

  主题分享后,评委给参加答辩的团队颁发了“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荣誉证书。

“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颁奖现场“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颁奖现场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与银华基金联手举办,大赛旨在甄选并表彰优秀理财师,为银行理财精英提供展示形象、提升能力的舞台,普及理财知识,并推动中国理财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在今年的大赛中共有近2万8千名理财师报名参加。除了团队赛复赛外,还有来自15个银行的100名优秀理财师晋级个人赛复赛,并将获得“全国百强银行理财师”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钟艳蓉

理财师 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