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孔祥兴:智能投顾未来取代不了理财师

理财师孔祥兴:智能投顾未来取代不了理财师
2019年10月20日 10:5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上海场)成功举办。银华基金浙江区域负责人何晨,BETA金科资深合伙人陈立恒,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资深讲师阮震宇,第二届大赛团队赛全国十强、招商银行理财师孔祥兴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在现场做主题分享。

  孔祥兴在分享中表示,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对理财师的资产配置工作带来了很大帮助,但人工智能和智能投顾并不会取代理财经理这一角色。

理财师 孔祥兴理财师 孔祥兴

  孔祥兴认为,过去两年,在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理财师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与理财师相关的客户管理系统和资管配置系统改变非常大。

  “四五年前客户管理系统里面只有客户姓名、联系方式、资产情况,其他信息只能打电话去问。”孔祥兴说,今天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会给很多客户画像,可以直观了解哪些客户是基金的重点对象。

  不过,孔祥兴并不担心金融科技对理财师职位的取代,他认为有一些事情一定是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做不到的,比如客户与理财经理的沟通。如果某个基金产品在短时间内发生比较大的回撤,客户会找理财师来询问或寻求建议,而不是找互联网平台。

  对于行业普遍议论的营销能力和专业能力谁更重要的问题,孔祥兴称,营销能力很重要,但在这前提下,专业能力一定是排在前面的,专业能力会让你在理财师岗位走得更加踏实,更加热爱这个岗位。

  “理财师是把专业的内容呈现给客户。” 孔祥兴说,比如资产配置核心就是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教育就是把正确的投资理念传达给客户。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与银华基金联手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大赛旨在甄选并表彰优秀理财师,为银行理财精英提供展示形象、提升能力的舞台,普及理财知识,并推动中国理财事业繁荣发展。据悉,在今年的大赛中共有近2万8千名理财师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钟艳蓉

理财师 投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