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提醒警惕邮币卡骗局:70多万元只剩10万元

央视提醒警惕邮币卡骗局:70多万元只剩10万元
2019年09月04日 10:09 央视财经

  原标题:央视提醒警惕邮币卡骗局:70多万元只剩10万 儿子买房钱都被骗 

  号称可以“像炒股票一样炒邮票”的邮币卡电子盘,自2013年诞生后,行情一度疯涨,一张面值几分钱的小邮票,炒卖之后价值连城。

  但暴利诱惑的背后却暗藏陷阱,有人拿家里给儿子买房的70多万元,跟着所谓的导师、讲师推荐,买啥啥跌,而业务员还一直催促他们再投钱自救,没多久,70多万只剩下10万元。2017年初,邮币卡电子盘幕后操纵、集中竞价等涉嫌违规问题浮出水面,清理整顿随之而来,上百家邮币卡交易所停盘整顿。

  据警方了解,这家公司有操盘、业务推广、广告和讲师四大团队,他们利用网站竞价排名进行邮币卡投资业务推广,只要有人搜索邮币卡关键词,页面就会跳出这些不法分子开设的公司,待对方进入这些公司网站输入联系方式后,业务人员就会联系客户引诱其进行邮币卡投资。讲师团队精准地预判后市,增强被害人投资信心,而邮票的走势都是由他们控制的。这个团伙手中持有某种邮票90%以上的仓位,操盘手团队通过自有账户之间对倒扩大成交量,虚构出一个交投活跃的场景,而当投资者买入后,操盘手团队就在开始集中抛售自己手里的邮票。据悉,这群不法分子通过在幕后控制邮票价格、涨跌幅度骗取受害人钱款,涉案资金人民币3.2亿元。

责任编辑:潘翘楚

骗局 央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