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广发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始终保持初心理财

圆梦广发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始终保持初心理财
2018年11月09日 18:56 新浪财经

经过在线答题、资产配置考察、理财话题直播等多形式全方位的考核,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十佳银行理财师团队终于诞生。

大赛由新浪财经、银华基金共同举办,旨在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

新浪财经独家对话十佳银行理财师团队,将深入了解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理财观念,挖掘优异成绩背后的独特职业魅力。

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十强团队—圆梦广发队2018银华基金杯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十强团队—圆梦广发队

请介绍下你们的团队?

团队成员包括分行零售业务资深主管、分行财富管理顾问和高级理财经理。成员持有CFP、AFP等资格证,平均10年以上财富管理工作的经验,管理资产超百亿,已为100余名私银客户和2万余名中高端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资产配置方案及财富管理服务,深受客户好评!

简单介绍你们的财富理念/口号

我们的团队口号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齐心协力,圆梦广发”。

团队的四名成员平均拥有10年以上财富管理工作的经验,但我们对于理财师这份职业的热情并没有随着时间消退过,我们始终保持着初心,践行着理财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梦想而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过。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你认为优秀的理财师需要哪些品质?

一名优秀的理财师首先必须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既要有专业的经济金融方面的知识储备,也要有广博的知识面,同时必须与时俱进,积极进行知识储备的结构调整和层次更新;

其次必须对行内和行外各种金融产品和工具了然与胸,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再次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和交流能力,能够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客户设计和更新资产配置方案;

最后必须有良好的心理素养和调整能力,掌握先进的营销方式和技巧,确保自己永远成为客户满意的理财顾问。

提问01
为中产家庭介绍一些理财小工具、小贴士

中产家庭收入一般相对稳定,生活富足幸福,在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我们建议:

1、做好家庭的整体财务规划,确保家庭资产配置方案合理科学,如养老、教育等目标必须提前做好规划,养老、教育等目标我们建议客户采取年金、长期基金定投等工具进行配置。

2、家庭成员的保障必须提早规划,按照“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进行如意外、重疾、寿险等需求方案的规划。

3、必须控制家庭财务杠杆比例,目前我国大部分中产家庭债务比例偏高,房贷支出占整个家庭支出的比例很高,建议适当压缩。

4、合理参与资本市场投资,经过前期市场调整,目前国内A股市场投资价值已慢慢显现出来,建议客户采用如基金定投的方式参与资本市场。

提问02
市场大跌了,怎么办?

市场大跌了,作为投资者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能乱了阵脚和思路,必须让自己冷静理性下来;其次要充分分析市场下跌的原因,针对原因再找合理的对策;

再次必须做出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调整,在目前国内A股市场下跌的情况下,如果仓位比较重的话,可以选择择机减仓,如果现金比较充裕的话,建议选择价值被低估的工具和品种适度减仓,着眼长期投资;

同时投资者可以将目光投向全球市场,比如说美国加息预期很强烈,可以考虑与美元升值相关的品种进行投资。

提问03
如何为客户的挑选适合的基金?

首先要在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为客户挑选基金;

二是要帮助客户从全球的角度来进行基金挑选,不能把眼光只放在国内市场;

三是要综合考虑经济周期等宏观因素,在当前情况下可以选择债券或者混合类的基金资产进行配置;四是要帮助客户选择基金未来升值潜力大,符合客户财务目标需要的基金;五是要帮助客户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客服客户短线投机,侥幸投资的心里,制定科学的基金投资策略。

提问04
对于刚步入职场月薪6000的年轻人有什么理财建议?

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没有大的生活压力,在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前提下,要树立科学的理财观念,要建立科学的财务目标。

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风险承受能力较强,但是投资经验相对匮乏,可以利用如零存整取、基金定投等方式参与投资;

合理利用信用卡进行消费,培养自己的信用记录,为以后贷款买房买车做准备,但同时必须严格控制财务杠杆;一般建议6000元月薪的年轻人在满足基本的生活开销之外,可以拿出剩余收入的50%进行相关的投资。

提问05
以家庭为单位,谈谈需要哪些财富保障?

作为一个三口或四口之家的家庭,首先必须为父母配置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和定期寿险,然后为子女配置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等;其次要为孩子准备教育储备金,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定期回顾和调整;最后作为养老补充,在40岁后建议客户配置养老年金等财富保障。

提问06
买保险应该更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买保险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保险产品,大公司的产品不一定都适合自己,小公司的产品也不尽然都不好。

提问07
“银发”贵宾客户在理财时需要注意什么?

“银发”贵宾客户一般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小,所以不能配置风险比较大的金融工具和产品,主要以保本及低风险产品为主;

另外“银发”贵宾客户一般具有资产传承与保障的需求,所以在配置产品的时候特别是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产品结构设计,寿险年金类的产品特别要指定法定受益人,以免引起纠纷。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钟艳蓉

理财 理财师
相关专题: 理财师大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