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思明:中国在药品知识产权保护上应不遗余力

欧思明:中国在药品知识产权保护上应不遗余力
2019年03月25日 16:1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拨开用药难迷雾”分组会上,默克集团全球CEO欧思明表示过去的30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在世界上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中国在普及医疗保健服务这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欧思明称过去30年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解决用药难等问题上均取得积极进展。新药的审批也是得以加快。对于中国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欧思明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个,中国需要有可持续的体系来确保获得高质量的医疗解决方案。并要适应数字革命和革新。

  第二个,中国需要进一步改革,完善研发激励机制。而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最重要的激励机制之一,这对一个国家制药行业是重要的一环。

  欧思明认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应不遗余力,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的企业更有竞争力、更高效。很多年以后,中国的企业会和国际上很多知名企业并驾齐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