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未来退市 高阶自动驾驶商业化遇阻

图森未来退市 高阶自动驾驶商业化遇阻
2024年02月23日 10:15 媒体滚动

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亟待解决,一些公司转向提供低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图森未来(TSP.US),被誉为“自动驾驶第一股”,近日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成为全球首家主动退市的自动驾驶公司。图森未来的退市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高阶自动驾驶在商业化落地方面的困境。

资料显示,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专注研发大型货运卡车高阶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尽管在2017年完成重要路测并成为L4级自动驾驶卡车领域的先行者,且在2021年成功上市,但最终未能经受住资本市场的考验。

其实,图森未来的退市有预兆,由于长期亏损和股价低迷,纳斯达克交易所多次发出退市通知。全球自动驾驶公司普遍面临挑战,如福特和大众关闭了旗下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Waymo裁员,美国自动驾驶卡车公司Embark倒闭。高阶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遥遥无期,导致企业经营困境,资本市场失去耐心。

根据SAE的自动驾驶分级标准,L5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尚未成熟,而L3级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虽已问世,但在特殊情况下安全性尚未得到充分认证。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是推广的主要障碍,例如Cruise的无人驾驶许可被吊销就是由于安全问题。目前,自动驾驶技术仍受场景限制,稳定性和可靠性不足。为了实现商业化,一些自动驾驶公司已经开始转向提供L2级和L3级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