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瑞:合规市场变得更严格 企业开帐户要花更长时间

白瑞:合规市场变得更严格 企业开帐户要花更长时间
2019年11月03日 17: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投资总监Bryan Bachner(白瑞)出席并演讲。

  白瑞表示,在过去11年中,合规市场变得更加严格,并且我们越来越重视合规了。

  在过去五年里,我看到的变化是真实的。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从11年前开始做PE,当时在香港开立帐户需要一周完成。但今天任何一家企业开设一个帐户,要花更长的时间。

  以下为实录原文:

  感谢主席和主办方邀请我发言,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这个群星闪耀的讨论。首先分享一下我在合规方面的经验。特别有意思,我来中国已经11年了,我的工作一开始是在雷曼兄弟做法律咨询业务,当时被收购了。当时我做法律方面的咨询,后来我在光大做新经济方面的工作,这一点在过去11年中特别有意思,我们负责很多行业的合规和法律风险,公司在北京也有11年的历史,我们的资金是美元和人民币共同定价的。早期时,合规的风险很大,风险敞口很大。

  后来结构变得更复杂,要求变得更严格了,有很多的原则,尤其涉及到原则的时候,我们意识到要有足够的管制和规制。从我们业务这一侧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并且责任越来越多。

  在过去11年中,合规市场变得更加严格,并且我们越来越重视合规了。这是一种特别有趣的变化,尤其是在过去的五到十年间,我有幸见证了PE(私募股权投资)在房地产的变化,以及新经济的范围,在中国的AI、物联网等新经济的PE。还有一些更复杂的原因,

  在过去五年里,我看到的变化是真实的。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从11年前开始做PE,当时在香港开立帐户需要一周完成。但今天任何一家企业开设一个帐户,要花更长的时间。只是开帐户就有这么大的变化,也就是说现在的监察越来越严了,所有利益相关方都要进行检查,要看它的国际背景都是干净的。这是好事,因为它提高了透明度,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的透明度对于我们公司有着巨大的影响,透明度因此提高了,国际合规因此提高了,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是准备好了应对这种挑战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