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全宏:前三季度广东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286亿元

倪全宏:前三季度广东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286亿元
2019年11月03日 11: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3日消息,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主办的“金融高质量发展广州峰会”今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出席并发表致辞。

  在致辞中,倪全宏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286亿元,同比增长8.9%,占全省GDP比重8.1%。各项主要金融指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月末,全省本外币存款余额22.5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6.35万亿元,境内上市公司数60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365家,保费收入4342亿元,这些指标均居全国首位。

  以下是演讲实录:

  倪全宏:尊敬的李扬理事长,志英副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广州、充满活力的荔湾区召开金融高质量发展广州峰会,共同见证新型智库——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广州基地揭牌,这是广东、广州金融界的一件大喜事,这标志着广东、广州的金融研究和金融智库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在此,受何晓军局长委托,我谨代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峰会的举办与新型金融研究智库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金融作为重要国家核心竞争力之一,为中国经济腾飞贡献了重要力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新时期如何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金融的现代经济核心作用,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是十分值得认真研究和探讨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广东金融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各项工作,金融运行优中向好,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286亿元,同比增长8.9%,占全省GDP比重8.1%。各项主要金融指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月末,全省本外币存款余额22.5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6.35万亿元,境内上市公司数60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365家,保费收入4342亿元,这些指标均居全国首位。

  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8月中央又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双区叠加”“双核驱动”,为新时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广东金融工作指引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奋力推动广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各位嘉宾,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发展机遇,推动广东金融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广东金融工作的努力方向。广东金融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位的关心和支持。今天峰会汇聚了国内外知名的金融专家和学者,我们期待能够与大家一起研究探讨,建言献策,共商广东金融改革发展思路,共绘新时期广东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