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 探索跨国公司新机遇

王辉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 探索跨国公司新机遇
2019年11月02日 15: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出席并演讲。

  王辉耀表示,本届论坛将探讨我国如何推动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对外开放,完善外商投资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国公司引进来、走出去探索新的机遇,同时也对最新的外商在华实施细则进行更好的研讨。当然,也包括近年来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建设在持续的推进,我们也会探讨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多边作用,共商、共建、共享,如何更好的决定企业海外投资政策,探讨全球化的企业发展之道。特别是中国未来十到十五年,从4亿中产阶级消费阶层扩大到8亿的中产阶级消费阶层所带来的机遇和机会。

  以下为实录原文:

  王辉耀:尊敬的崔明谟会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还有来自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召开2019年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的开幕式,非常高兴能够来参与这样一个重要的论坛。

  这是由我们中外的商会共同举办的一次会议。河仁慈善基金会、东宇全球化智库基金会、还有金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促进中心、阿德纳基金会(音)、韩礼士基金会、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是这次会议的支持机构。感谢以上各位主办协办和支持单位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机会聚集在中国大饭店开展企业全球化的研讨。

  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是在全球经济大变局、大格局下,也是国内重点强调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论坛。本届论坛我们邀请到了有关部门的领导,国内外跨国公司的领袖、商会负责人、北京驻华使节、大使、参赞的关注,包括国际商务专家、国际智库高校和来自一线的跨国公司和中国的企业,所以很荣幸在这里代表主办方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一周年,在今年的G20大阪会议上,习总书记宣布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主动扩大进口,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平等待遇。本届论坛将探讨我国如何推动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对外开放,完善外商投资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国公司引进来、走出去探索新的机遇,同时也对最新的外商在华实施细则进行更好的研讨。当然,也包括近年来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建设在持续的推进,我们也会探讨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多边作用,共商、共建、共享,如何更好的决定企业海外投资政策,探讨全球化的企业发展之道。特别是中国未来十到十五年,从4亿中产阶级消费阶层扩大到8亿的中产阶级消费阶层所带来的机遇和机会。作为今天的会议明天下午还会有内部的建言献策的座谈会。

  本次论坛我们将发布社科院出版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同时对中国十个最佳外商企业和十个最佳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进行推荐,向他们致敬,同时探索他们的发展经验。

  最后再次感谢在座各位嘉宾的参与,大家牺牲了周末的时间来到现场,我们这次是一个高朋满座、嘉宾云集的环节,得到很多的关注和诸多国内国际媒体的参与,非常感谢官产学和各方代表相聚一堂。在接下来两天的论坛中大家会充分交流,增进友谊,相信会成为非常高效、有效的论坛,相信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将获得进一步成功。再次感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